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首枚全国冬运会金牌诞生

2024-02-19 10:04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家都很振奋,也希望以这枚首金为契机,把河南冰雪项目继续壮大、提高,同时扩大冰雪项目的影响,增加它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筑牢河南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丨“十四冬”河南军团迎来历史首金 踏雪而来 喜见“花”开  

我省运动员郝丽赟在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女子雪上技巧项目比赛中。河南日报记者 邓放 通讯员 雷乃益 摄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李悦

河南首枚全国冬运会金牌诞生了!2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公开组女子雪上技巧项目比赛在内蒙古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举行,我省运动员郝丽赟以61.80分获得金牌,这既是本届全国冬运会河南代表团的首金,也是河南体育获得的首枚全国冬运会金牌。曹天晴以60.32分获得铜牌。在当天下午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公开组男子雪上技巧项目比赛中,河南选手付俊逸为河南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现场观战的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原告诉记者:“今天是河南冬季项目值得记忆的一个历史性时刻,看到河南首次参加全国冬运会就能取得冠军这样一个成绩,特别开心!”

以预赛第三、决赛首轮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第二轮、也就是前六名“排位战”的郝丽赟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堪称完成了一次“逆袭”,也为自己即将到来的19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面对记者,郝丽赟坦言:“运动员们对自己什么水平其实是比较了解的,今天感觉很顺利,可能有点超常发挥,所以能拿冠军,很兴奋也很激动。”

说到底,“逆袭”登顶的基础还是稳定发挥。说起比赛状态,郝丽赟说:“其实我挺紧张的,在出发台的时候,感觉心脏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了。不过比赛紧张对我也有一定帮助,能更加谨慎,发挥更稳定。同时也要感谢教练,因为赛前一直不稳定,甚至担心可能完不了赛。教练一直说我可以,要相信自己,还对失误的地方进行针对性指导,反复看回放,每晚都看。”

在赛场边,记者也见到了河南选手曹天晴。预赛第一、决赛首轮第二,最终收获铜牌,对于曾在高手云集的欧洲杯赛场夺得过铜牌的曹天晴来说,遗憾是免不了的:“我最后一趟就是奔着第一去的……”

不过曹天晴也表示,大赛的舞台也是历练的机会,令自己“积累比赛经验,让心理更加强大一点”。对于未来,曹天晴说:“突破,让自己比现在速度更快,难度更高。”

同样抱憾赛场的还有预赛及决赛首轮均排名第一的付俊逸:“最后一趟表现还是不够完整,有点遗憾,希望在后续比赛中能更好地突破自己,展现自己。能在全国冬运会上拿到铜牌还是很开心的,还能跟其他省份运动员同台竞技,学到些东西。”

“这个项目我们在2018年建队以后,还建立了青训体系,是我们训练体系最完整、训练保障做得最好的一支队伍。孩子们训练得也特别刻苦,团队也特别优秀,经过不懈努力,今天成绩的取得应该讲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张原介绍。

首金诞生,守候在赛道旁的“河南助威团”一片欢腾。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谢国臣表示:“我们河南的冰雪项目从无到有,慢慢壮大,省体育局也一直在积极布局冰雪项目,包括我们的一些跨界跨项跨季选材,以及积极地向一些冰雪运动先进省份学习、合作,积极向国家队输送我们的队员和苗子,才有了今天这枚首金。大家都很振奋,也希望以这枚首金为契机,把河南冰雪项目继续壮大、提高,同时扩大冰雪项目的影响,增加它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筑牢河南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

截至2月18日晚,我省在“十四冬”竞技项目比赛中共获得1金5银7铜。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