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2024-02-21 10:0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2月20日下午,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应对本轮低温冰冻雨雪灾害天气工作进行调度。会议对做好近期春运运输保障工作和防范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桂兆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魏景春通报了近期天气预警情况,并就春运组织和道路除雪融冰进行了部署。

会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在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大陡坡等路段开展融冰除雪行动。同时,加强重点路段巡查,做好机械和物资调配,做好应急运输,保证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以保障春运安全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本轮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春节前,经历了一轮冰冻雨雪灾害天气,市县交通主管部门应对科学、处置妥当、效果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近期外出务工流、学生流叠加,天气转换复杂,群众对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系统应对雨雪天气关注很高,这些都要求我们更要提高对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认识。要强化应对措施的落实。深刻反思春节前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做好此次应对工作。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对应急物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物资充足。要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对重点部位、路段加强巡查,及时开展铲雪除冰工作。要加强安全检查,特别是营运车辆的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要做好运营服务,对滞留旅客妥善安排,温馨服务,不允许出现乘客挨冻受饿现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一线工作法”,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直各单位要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班子成员要深入到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确保应对措施更科学、更及时,为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作出贡献。

会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普通公路系统铲冰除雪工作进行了安排,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泌阳县交通运输局就如何应对近期冰冻雨雪灾害天气作了发言。会议还对当前的平台违规车辆告警信息处理、普货车辆2G升4G、交通项目专项债申报发行、交通系统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业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