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2024-02-22 14:4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绿叶长青在雪中显得那样顽强,白中带绿,等待人们去赞美它、欣赏它。我不停地拍摄着,蓦然回首,看到老伴童心大发,在雪中手舞足蹈,然后伸开双臂,仰天而立,任凭雪花亲吻她的脸颊,洒满她的全身。大雪的到来,一定会给农民带来丰收的渴望和喜悦,正如俗话说的:“冬盖三层被,头枕馒头睡。”

文/东风

春近寒虽转,梅舒雪尚飘。最近几天,气象云图出现了黑色图标,预示着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暴雪、大暴雪的天气。我们拭目以待,等待大雪的来临。大雪的降临,将会给各行各业带来意想不到的不便。黑色的天气预报图标是提醒人们做好防御大雪天气的各种准备工作。

现在的天气预报非常准确,大雪如期而至。很多年没见到大雪了,我非常激动,赏雪、玩雪、拍雪景是件非常快乐的事,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我仔细观察一下,今年的雪,不是雪花飘飘,而是细雪。细雪在不停地下着,有的长、有的短,密密麻麻,不一会儿,把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人们一直在急切地盼望着,希望能够看到纷纷扬扬地降一场雪,好有一个银色的童话世界。

雪还在下着。等到天空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在灯火的照耀下,细雪看起来越下越大。姗姗来迟的白雪,让我终于看到了它婀娜多姿的身影,是多么的轻盈、多么的可爱啊!行走在雪中,我的心情也变得爽朗起来,任凭雪花飘满我的全身。

清晨,早起的老伴叫醒睡梦中的我:“老王,快起床,你不早就嚷嚷着要拍雪景吗?看,咱们院的雪景多么好看啊。院中一片雪白,桂花树、各种盆景已经落了一层洁白的雪花,正是拍摄的好时机。”听老伴这么一说,我一下兴奋起来,睡意全消。

起床后,我脸也没洗,就赶紧拿起相机,朝小院奔去。我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怎能错过这良好的时机呢?我们院里的腊梅花已开放,残留的花瓣仍在树上迎着雪花傲立。我用微距镜头,近距离拍摄,尽量把花与雪拍得更清晰、优雅。我们院里的红梅花一朵朵顶风傲雪,苍老的树桩、待开的花蕾在那里显示着它们的顽强。我用相机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对梅花进行拍摄,生怕错过这么美的景色。我尽量把雪中的红梅拍得婀娜多姿、美丽迷人。残留的月季花叶,在雪中也非常耀眼,拍几张留作纪念吧。绿叶长青在雪中显得那样顽强,白中带绿,等待人们去赞美它、欣赏它。

我不停地拍摄着,蓦然回首,看到老伴童心大发,在雪中手舞足蹈,然后伸开双臂,仰天而立,任凭雪花亲吻她的脸颊,洒满她的全身。她欣喜若狂地在雪地上玩耍,仿佛又回到童年时代。

瑞雪兆丰年。大雪的到来,一定会给农民带来丰收的渴望和喜悦,正如俗话说的:“冬盖三层被,头枕馒头睡。”但愿雪后,农 民的 愿望、憧憬能变为现实。

我感觉眼前的景象不亚于“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那样的壮观。此时,我不知是用“东风散玉尘”“飞雪似杨花”……的诗句来比喻,还是用“千树万树梨花开”诗句来形容。总之,此情此景,让人震撼,也让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