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3日晚报

2024-02-23 15:1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十四

明天小雪,温度﹣7~0℃

◆导读◆

>>扬农业优势 强科技支撑 促乡村振兴

>>一张老照片 一世姐妹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

【封面】

●勠力战寒潮 逆行保供电

---------------

2月20日以来,驻马店地区出现新一轮寒潮雨雪天气。连日来,国家电网驻马店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以7条易覆冰舞动线路、21条“大电网生命线”“三跨”区段线路为重点,全面加强线路覆冰舞动观测,做好线路观冰除冰,严防线路倒塌断线。同时,强化重点用户风险防范,优先恢复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供水、供气、供暖、交通枢纽等“生命线”用户和重要用户供电,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电力有序供应。(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李美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代表委员专访】

●扬农业优势 强科技支撑 促乡村振兴

---------------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通篇体现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符合驻马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一个有高度、深度、力度、温度的报告。”22日,市人大代表、正阳县委书记刘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195 )(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推行社区居家养老 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

“政府工作报告从就业民生、教育公平到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等方面,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群众的热切关注和回应。”21日,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市慧层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超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政协委员,李超然一直关注“一老一小”等群体的权益保障问题。今年,李超然再次把目光聚焦在养老服务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196 )(记者 刘金霞 房满地)

●乘风破浪潮头立 扬帆起航正当时

---------------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既贯彻了新思想又落实了新要求;工作总结实,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发展思路清,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实干导向明,既要求严格又树立了榜样;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凝聚力。”22日,市人大代表、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197 )(记者 熊国森)

●加强农机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24年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2日,市政协委员、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江涛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198 )(记者 付建强)

●做好社区便民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布局精准有力,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是一份符合驻马店发展实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回去以后,我将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22日,市人大代表、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翠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199 )(记者 殷瑞杰)

●推进家风家教建设 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

“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及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深表赞同,这完全符合驻马店实际。”2月22日,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市兰菲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仙菊说,“创新是推动发展的核心动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思路举措,则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201 )(记者 付建强)

【夕阳红】

●一张老照片 一世姐妹情

---------------

今年86岁的苏萍老人珍藏了许多老照片,装满了20多本相册。其中有一张66年前的黑白合影照片,是她和自己儿时的伙伴、工作时的战友、生活中的姐妹吕桂枝的合影。每当拿起这张照片,许多美好的记忆就涌上心头,让她沉浸在过去的时光里,有时回想着,激动的泪水就情不自禁地流下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205 )(记者 张朝)

【文苑】

●我的心路历程

--------------

最近,因为肺部炎症咳嗽得厉害,我切身感受到了追求健康生活的不易。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我就像一个孤独的探险家在茫茫荒野中探寻着未知。每当咳嗽袭来,就像一把锋利之刃在我的胸膛上舞动,让我难以获得片刻的宁静。(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207 )(刘学)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佛阁寺镇佛阁寺村后魏庄组通信线杆倾倒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1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小吴村北麻庄组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平舆县政府回复:东和店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1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铜山大道与花坛路交叉口东南角“懿丰幼儿园”西侧道路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问题已解决。

>>16日,有市民反映,其父亲在户籍地泌阳县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现在郑州市就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联系并指导诉求人成功办理,问题已解决。

>>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华陂镇坡董村于庄组东侧排水沟堵塞,影响村民排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坡董村委安排人员及机械进行清理疏通,问题已解决。

【国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单忠德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任命李良生为水利部副部长;任命张政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任命胡明朗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任命农融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命卞志刚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免去农融的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免去左力(女)的司法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李颖川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

---------------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3〕29号)要求,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集中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84个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包括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天津市实验小学等。

●1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

---------------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同比整体延续降势。

●国家疾控局积极推进重大传染病规划编制工作

---------------

据国家疾控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疾控局积极推动新时期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专家意见,研究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参加会议。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4.1级地震

---------------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3日12时08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北纬41.24度,东经78.7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国际】

●中共代表团访问塔吉克斯坦

---------------

应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率中共代表团于21日至23日访塔,会见塔议会下院副议长穆伊尼、人民民主党和共产党领导人,同塔总统直属国家行政学院负责人会谈,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中塔政党交往和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塔方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成就,表示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构建塔中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

●巴拿马运河2023财年收入增长近15%

---------------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巴拿马运河2023财年(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营收为49.68亿美元,比2022财年增长14.9%。

●“丝路瓷行”特展和新春音乐会亮相布鲁塞尔

---------------

“丝路瓷行”——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特展22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当晚,2024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新春音乐会也在中心奏响乐章。17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上述活动。

●美国月球着陆器50多年后重返月球

---------------

美国私营企业“直觉机器”公司研发的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美国东部时间22日在月球着陆。这是时隔50多年后美国航天器首次登月。

【速读】

>>据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2日在安理会巴以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强调,加沙立即停火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也是安理会成员的压倒性共识。

>>2024国际体联体操单项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22日迎来五个项目的资格赛,中国小将胡嘉菲、张怡涵分别以第二和第三名晋级女子高低杠决赛。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民防部门22日晚确认,该州21日晚开始的暴雨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1名6岁儿童失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田春燕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