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6日早报

2024-02-26 07:3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十七

今天阴,温度-3~6℃

◆导读◆

>>习近平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

>>新蔡县牵住项目“牛鼻子”点燃发展“新引擎”

>>正阳县用心用情助力企业稳工稳岗增产增效

>>好人程宝平的节后新打算

>>中国载人月球探测任务新飞行器名称正式确定

>>“金龙迎新——2024比利时生肖设计展”开幕

【封面】

●开足马力忙生产

--------------

近日,在西平县京嵘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数百台纺纱机械有序运转,工人分工有序,正热火朝天抓紧生产,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京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位于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年完成订单600多万件,产品远销韩国、日本等国家。(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时事】

●习近平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龙年元宵节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并回赠新春贺卡,向他们和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祝福,欢迎更多美国青少年来中国交流学习。习近平表示,你们来信的汉字写得很漂亮,手绘的中国龙、长城和熊猫很形象!得知你们到访了好几个城市,看大熊猫,品中国美食,体验中华文化,感到“超级开心”,我非常高兴。听说你们结识了许多中国小伙伴,并且邀请他们回访你们的家乡,你们之间结下的友谊令人感动。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新蔡县牵住项目“牛鼻子”点燃发展“新引擎”

--------------

眼下,走进新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随处可见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处处涌动着上项目、抓产业、谋发展的奋进热潮。新蔡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持续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355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新春走基层】

●正阳县用心用情助力企业稳工稳岗增产增效

--------------

近日,在位于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紧张有序加紧生产。该公司抢抓时间、开足马力、赶制产品订单,全力冲刺“开门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356 )(记者 李玉荣)

●好人程宝平的节后新打算

--------------

爱心的馈赠、暖心的话语……春节前夕,凛凛冰雪中,居住在遂平县莲花湖街道民安社区“驻马店好人”、遂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程宝平在家门口迎来了前来慰问的客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357 )(记者 许伟 丁继坡)

【综合】

●驻马店车务段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

连日来,驻马店车务段提前谋划,多部门联动,通过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区域客流监控和车站客运组织等措施,扎实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记者 张勇 通讯员 丁一平)

●市市场监管局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完整的食品安全监管链条,基本形成了“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模式,做到了源头可控、问题可查、责任可追,切实保障全市食品安全。(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485件。其中,综合座席1974件(直办1289件、转办685件),县城992件、市中心城区98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路面积雪结冰、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慎阳路与学院路、盘龙山路与置地大道、健康路与乐山大道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近日市区出租车司机以路面积雪结冰为由不打表收取高价打车费用,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国内】

●中国载人月球探测任务新飞行器名称正式确定

---------------

记者24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经公开征集评选,中国载人月球探测任务新飞行器名称近日确定,新一代载人飞船命名为“梦舟”,月面着陆器命名为“揽月”。

●雄安综合保税区首票出口业务通关

---------------

24日,一辆装载有15万个压电石英的货车从雄安综合保税区卡口驶出,这是雄安综保区开展的首票出口业务,标志着雄安综保区正式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逝世

---------------

记者25日从娃哈哈集团获悉,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当日10时30分在杭州逝世,享年79岁。1987年,宗庆后带领一个校办企业的两名退休教师,凭着14万元借款,靠代销汽水、棒冰起家,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创立了“娃哈哈”这一知名品牌。宗庆后也成为改革开放后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宗庆后是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还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等荣誉。

●北京警方开展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针对节后返京高峰租房需求集中等形势特点,北京警方强化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依法查处不按规定申报人房信息、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等违规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房安全、人安居”的治安环境。

●最小满月遇上元宵节 需再等62年

---------------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24日,今年最小满月如约现身夜空,为千家万户送上温馨的元宵节祝福。天文科普专家表示,明后年的元宵节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但最小满月“邂逅”元宵节,下一次要等62年。

●“十四冬”花样滑冰:金书贤女单摘金

---------------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公开组)25日产生两枚金牌,北京队的彭程/王磊获得双人滑冠军,四川队的金书贤在女单比赛中登顶。

【国际】

●“金龙迎新——2024比利时生肖设计展”开幕

---------------

“金龙迎新——2024比利时生肖设计展”24日在比利时班什国际狂欢节和面具博物馆开幕,100多名来自中国和比利时的嘉宾及艺术家代表出席活动。作为比利时“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品牌项目,展览共展出41幅来自中国、比利时等国艺术爱好者以生肖龙为主题的作品,反映不同国家、地域民众对中国生肖文化的多元理解和丰富想象,与世界分享“中国年”的浓厚年味。

●中国男队战胜法国队 实现世乒赛11连冠

---------------

发球得分,成功卫冕!马龙左手握拳,右手轻击台面,用一种稍显内敛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第九个世乒赛团体赛冠军,并与世锦赛舞台告别。25日晚,2024年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法国队,实现世乒赛11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第23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赛后,马龙对全场观众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场世锦赛比赛,能以胜利结束,他的世锦赛之旅是完美的。

●中国书屋在孟加拉国书展上人气旺

---------------

在孟加拉国正举办的“二月书展”上,挂着大红灯笼的中国书屋展位尤其醒目。日前在此为庆祝元宵佳节举办的文化展演更是吸引数百位当地读者驻足观看和体验。在现场,制作元宵灯、写书法贺新春、画脸谱、新春祝福语大挑战、品茶等充满中国年味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这一热烈场景是中国文化受到孟加拉国人民喜爱的例证,也是中方在此设置中国书屋和文化展演的原因。希望更多民众在此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

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选举25日举行。此前,白全国各地已进行了提前投票。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此次选举将选出110名议会下院议员。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前往投票站进行了投票。白全国共设5411个投票站,投票于当地时间8时开始,20时结束。白俄罗斯共有近700万选民,其中41.7%的选民已于20日至24日提前投票。

●埃及渡船倾覆

---------------

埃及卫生部25日发布消息说,当天早上,一艘载有多名工人的渡船在首都开罗附近吉萨省尼罗河流域倾覆,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数人失踪。

【速读】

>>25日12时14分,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北纬41.15度、东经78.41度)发生5.8级地震。当地震感明显,截至13时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5日在首都安曼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时表示,以色列在斋月期间继续袭击加沙地带将会增加冲突扩大的风险。

>>据巴勒斯坦电视台25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轰炸加沙地带北部和南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48人死亡。

>>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发言人25日表示,人民党在当天举行的柬参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初步统计得票率已经超过8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