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7日早报

2024-02-27 07:0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十八

今天多云,温度-2~8℃

◆导读◆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国粹中医药 焕发新活力

>>215天 神十七航天员汤洪波成为中国在轨飞行时间最长航天员

>>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开幕

【封面】

●人勤春来早 菇农采摘忙

--------------

近日,在遂平县花庄镇食用菌产业园内的明纪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187座标准化温棚里,工人正在采摘成熟的花菇,供应市场。该食用菌产业园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村振兴经济合作社+脱贫户”的运作模式,通过创建“三品一标”,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让“遂花香菇”成为一张特色农业名片。(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

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

【要闻】

●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

26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只争朝夕抓项目,开足马力促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扎实工作成效助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市领导王钦胜、邵奉公、孙继伟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463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

26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全面落实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措施、营商环境评价等事项。市政府领导李建超、张威、孙继伟、何冬、杨大群、李全喜、于洋及市政府秘书长谢彦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民、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应邀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464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抓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

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深入驿城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抓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465 )(记者 殷瑞杰)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2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天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耸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巡察组任务分工。会议强调,要把握任务要求,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工作统筹,严明纪律作风,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记者 张锟)

【心系民生 实事办实】

●国粹中医药 焕发新活力

--------------

近年来,我市卫健体系统以“中国药谷”建设为引领,秉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中医药服务体系得到了健全,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466 )(记者 李国喜 郭诗玮 通讯员 姚娜)

【综合】

●驻马店车务段多措并举服务学生安全返校

--------------

近日,随着各大院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大量学生乘坐高铁返校。驻马店车务段提前了解各大院校开学时间,有针对性地做好运力安排,强化运输组织,提供周到服务,助力学生旅客安全顺利返校。至25日,驻马店车务段已累计发送旅客18.12万人,其中发送学生旅客5.84万人次,占总客流的32.23%。(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姚聪)

●骆书艳夺亚洲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

--------------

近日,2024年亚洲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印度新德里开赛。在首日的比赛中,驻马店籍自行车运动员骆书艳与队友一起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我市竞技体育再增一名亚洲冠军。(通讯员 王刚)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90件。其中,综合座席2773件,(直办1784件、转办989件),市中心城区1533件、县城124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路面积雪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 26日中心城区中小学开学之际,学校周边道路均存在严重拥堵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疏导(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因近期低温天气多个居民区出现水表、水管冻裂,漏水及停水问题,多次向自来水公司反映未得到妥善解决,建议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中业水务)。

【国内】

●215天 神十七航天员汤洪波成为中国在轨飞行时间最长航天员

---------------

截至26日,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在轨飞行总时长达到215天,成为目前中国在轨飞行时间最长的航天员。汤洪波是我国第二批航天员,也是我国首位重返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员。

●我国将面向市场推出消费级卫星互联网产品

---------------

作为我国卫星互联网运营商,中国卫通将向市场提供更多的消费级卫星互联网产品,联合航空公司推出航空卫星互联网产品流量套餐。2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介绍2024年宇航任务整体情况,这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应急管理部: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

记者2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将督促各地突出“三类场所”和高层居民楼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治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突出问题。

●给量子计算机用的国产“冰箱”实现量产

---------------

26日,安徽省量子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消息,给量子计算机用的国产“冰箱”——稀释制冷机“ez-Q Fridge”在交付客户后完成性能测试,实际运行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主流水平,成为国内首款可商用可量产的超导量子计算机用稀释制冷机。

●2023中国金球奖揭晓:武磊四度获奖

---------------

以“与中国足球一路同行”为主题的2023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26日在上海举行。上海海港队前锋武磊第四次捧得中国金球奖,天津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获得中国金帅奖,中国女子金球奖归属张琳艳。贵州“村超”和卡塔尔亚洲杯中国裁判组获评组委会特别奖。

【国际】

●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开幕

---------------

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2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4000多名各国代表出席,共商多边主义框架下的全球环境治理问题。本届大会将从2月26日持续至3月1日,主题为“采取有效、包容和可持续的多边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

●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在阿布扎比开幕

---------------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会议将持续到29日。多国经济、贸易和发展部长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组织的代表与会。科摩罗总统阿扎利、东帝汶总统奥尔塔、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哈立德、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主席萨尼·泽尤迪主持。

●匈牙利国会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

匈牙利国会26日以188票赞成、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关于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当天是匈牙利国会春季会议开幕日。当天下午,匈牙利国会对关于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进行投票,共有194名议员参加投票表决。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会议开幕致辞中说,瑞典与匈牙利的军事合作以及瑞典加入北约加强了匈牙利的安全。该议案获得匈牙利国会批准后,当天当选的匈牙利总统舒尤克将签字正式同意瑞典加入北约。

●巴勒斯坦总统接受政府辞呈

---------------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26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天接受总理阿什提耶提交的政府辞呈。报道说,阿巴斯要求阿什提耶政府继续履行职责直至新政府成立。

【速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文提出,将从增强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开展重要数据安全保护、强化重点企业数据安全管理、深化重点场景数据安全保护四方面提升工业企业数据保护能力。

>>国际乒联消息,2023年度国际乒联颁奖典礼26日晚在韩国釜山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队运动员樊振东、孙颖莎分别当选2023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匈牙利国会26日选举匈牙利宪法法院院长舒尤克·道马什为匈牙利总统。

>>黎巴嫩消息人士2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以色列当天对黎巴嫩东部和南部多地展开袭击,造成3名黎巴嫩真主党成员死亡,另有多名平民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