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8日早报

2024-02-28 07:0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农历正月十九

今天多云,温度0~10℃

◆导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京闭幕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大会

>>西平县服装产业“智数”蝶变促工业崛起

>>学无止境 笃行致远

>>中国航天再添国之重器 “地面空间站”通过验收

>>春耕备耕生产由南向北陆续展开

【封面】

●全力拼经济 争创“开门红”

--------------

近日,在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金田地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订单产品。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连日来,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各企业以昂扬的姿态加压奋进,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吹响了全力拼经济、争创“开门红”的新春号角,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贺永明)

【时事】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京闭幕

---------------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0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赵乐际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大会

--------------

27日,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南阳时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就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进行动员部署。我市设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王钦胜、张怀德、聂勇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595 )(记者 刘鹏 周由)

●西平县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

27日,河南瑞航农牧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沙特阿沙尔农业发展公司合作投资养殖肉鸡、蛋鸡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平县举行,现场签约4.9亿美元。副市长孙继伟出席活动。他表示,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利益共赢点多,期待沙方尽快投资西平,结出合作硕果,并希望他们多到驻马店走一走、看一看,加深彼此了解和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记者 许静)

●回应群众关切 高效解决诉求

--------------

27日,副市长何冬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高效率高质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群众满意。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和领域,剖析问题根源,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陈诚 焦琳)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西平县服装产业“智数”蝶变促工业崛起

--------------

近年来,嫘祖故里西平县作为服饰文明发祥地,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引领,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力度,努力实现“机器换人”“数字换脑”,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通过“智改数转”摸索出一条蝶变之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597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两会精神在基层】

●创新驱动 向“新”发力

--------------

26日,参加完市两会,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市人大代表、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工苏怀武便开始盘算今年的工作计划。“企业在创新引领领域,被写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坚定了创新驱动发展的信心、决心。”翻看着笔记本,苏怀武分享着自己参会感受和履职心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598 )(记者 张遥驼)

【心系民生 实事办实】

●正阳县社会救助跑出“加速度”

--------------

“真没想到街道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才20来天,中间还放假好几天,我的低保就办成了,真是太感谢了。” 26日,正阳县真阳街道陈庄社区的李华民从银行领到第一个月的低保金,对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赞不绝口。(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599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张群生)

【综合】

●学无止境 笃行致远

--------------

2024年2月28日,“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迎来上线两周年。两年来,“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时代使命、深化融合发展、立足地方特色,讲好驻马店故事、传播驻马店声音、展现驻马店形象,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科学知识传播高地、人民群众精神家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596 )(记者 李丹丹)

●我市贷款余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

--------------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至2024年1月底,全市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60.81亿元、居全省第三位,较年初增长2.06%,增速居全省第二位,贷款余额达3013.43亿元,迎来2024年首月开门红。本次贷款新增超千亿元是继2015年6月突破1000亿元、2020年3月突破2000亿元后的再次突破,也是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李莉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831件。其中,综合座席3071件,(直办2044件、转办1027件),市中心城区1598件、县城147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路面积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骏马路(解放大道至练江大道段)、文明大道(中华大道至解放大道段)、金雀路(乐山大道至天中山大道段)等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尚城华府、驿城新村,开发区学府花园、爱克首府等小区暖气温度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

【国内】

●中国航天再添国之重器 “地面空间站”通过验收

---------------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联合建设的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27日在哈尔滨通过验收。这是我国航天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被称为“地面空间站”,是“十二五”时期开始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它可以模拟真空、高低温、带电粒子、电磁辐射、空间粉尘、等离子体、弱磁场、中性气体、微重力等9大类空间环境因素,旨在聚焦航天领域重大基础性科学技术问题,构建空间综合环境与航天器、生命体和等离子体作用科学领域的大型研究基地。

●春耕备耕生产由南向北陆续展开

---------------

目前,春耕备耕已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华南早稻开始育秧。据农情调度,截至26日,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早稻育秧已完成16.2%,全国早稻育秧已完成6.5%,进度与常年相当。

●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今明两年住房发展计划

---------------

住房城乡建设部27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编制2024年、2025年住房发展年度计划。通知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科学编制规划,认真组织实施,根据人口变化确定住房需求,根据住房需求科学安排土地供应、引导配置金融资源,实现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928起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今年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928起,批评教育和处理15100人(包括1名省部级干部、104名地厅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725人。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

---------------

2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闭幕。本届冬运会首次以省区市为单位组团参赛,共有来自35个代表团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竞技体育和群体项目的比赛。35个代表团中,有26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0个代表团获得奖牌,“十四冬”参赛代表团数量、金牌奖牌覆盖面大幅提升,充分展现了北京冬奥会之后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的新格局、新面貌。

【国际】

●中阿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

中国-阿联酋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2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会议由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阿联酋经济部部长玛尔伊共同主持。双方就加快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呼吁控制巴以冲突升级对叙利亚局势的外溢影响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27日在安理会叙利亚政治人道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控制巴以冲突升级对叙利亚局势的外溢影响。戴兵说,过去4个月来,以色列持续通过其占领的戈兰高地向叙境内多个地点发动空袭,中方对此深表关切。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加剧紧张局势。域外大国要为推动局势降温、防止冲突蔓延扩大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代表呼吁各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推进国际军控裁军进程

---------------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孙晓波26日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裁谈会)高级别周会议发言,呼吁各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进国际军控裁军进程。孙晓波说,当前国际战略安全形势面临全新挑战,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为谋求自身绝对优势,一再“毁约退群”,大搞集团性小圈子,严重破坏战略平衡与稳定。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才能打破安全困境、最终实现共赢。

●约旦向加沙空投救援物资

---------------

约旦武装部队27日发表声明说,约旦皇家空军当天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空投了一批救援物资。声明还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参与了当天的空投行动,表明了约旦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并通过一切可用手段向加沙地带人民提供援助的立场。

【速读】

>>27日,记者从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成效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年,太湖水质藻情达到2007年以来最好水平,连续16年实现安全度夏,湖心区首次达Ⅲ类。

>>据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27日消息,中国一家渔业公司的一艘渔船26日在所罗门群岛海域救起6名已在海上漂流一个多月的巴新遇险人员。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签署法令,批准重设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法令于3月1日生效,届时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将取代现有的西部军区。

>>几内亚过渡总统敦布亚27日签署总统令,任命经济学家阿马杜·乌里·巴为过渡总理。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