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9日早报

2024-02-29 06:5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农历正月二十

今天阴,温度2~9℃

◆导读◆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会谈

>>我市收听收看中原大讲堂“数据要素化治理的理论探索与工程实践”主题学习报告会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督察情况

>>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台湾鲐背老兵跨越海峡要回家

>>商务部:继续推动“外资24条”加快落地见效

>>乍得定于5月举行总统选举

【封面】

●赶订单 忙生产

--------------

日前,在位于遂平县的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赶制产品订单。连日来,该县各类企业铆足干劲加快产品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会谈

---------------

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举行会谈。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塞拉利昂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塞方加强治国理政交流,继续相互支持彼此重大关切,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方愿为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等领域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鼓励、支持中国企业赴塞投资兴业。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安理会事务中的合作,共同维护非洲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欢迎塞方积极参加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中原大讲堂“数据要素化治理的理论探索与工程实践”主题学习报告会

--------------

28日,中原大讲堂“数据要素化治理的理论探索与工程实践”主题学习报告会举行,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邀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数据空间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陆志鹏围绕“数据要素化治理的理论探索与工程实践”作专题辅导报告。我市设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21 )(记者 刘鹏 周由)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督察情况

--------------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7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王玲、何晞、张威、徐天如、王钦胜、李建超、乔耸、王东征、何冬、杨大群、李全喜、于洋、毕俊德,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出席。(记者 刘鹏 周由)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28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抓实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勤政廉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天如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张威、孙继伟、宋庆林、杨大群、李全喜、于洋及市政府秘书长谢彦涛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2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28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行分解交办,动员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只争朝夕抓落实、争分夺秒抓推进,持续巩固我市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一季度“开门红”支撑带动“全年稳、全年红”。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领导张威、孙继伟、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于洋及市政府秘书长谢彦涛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2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

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何冬在驻马店分会场出席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何冬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麦田管理等重点工作,夯实夏粮丰产丰收基础。(记者 陈诚 焦琳)

【两会精神在基层】

●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

“大家看,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篇幅不少,任务明确、目标清晰。”26日上午,返回工作岗位后,市政协委员、汝南县金铺镇姚寨村党支部书记焦海洋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向村党员干部传达市两会精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24 )(记者 张遥驼)

【践行四力 记者蹲点】

●台湾鲐背老兵跨越海峡要回家

--------------

24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村村民张怀松拨通了远在台湾的舅舅袁成海家的座机:“舅,给您拜个年!我们都很想您,年后我们一定去看您,接您回来!”龙年春节之际,张怀松再次给老舅打电话,商议接老人回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25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杨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96件。其中,综合座席2793件,(直办1797件、转办996件),市中心城区1433件、县城136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第二十三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实验小学北校区等多个学校周边道路,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疏导(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天龙国际广场、示范区恒大名都、开发区香水湾等小区近期暖气温度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

【国内】

●商务部:继续推动“外资24条”加快落地见效

---------------

记者从商务部28日召开的外资企业圆桌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外资24条”的大部分措施已落实或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各项举措加快落地见效,开展落实情况的全面评估,增强外资企业的政策获得感。

●八部门联合推进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

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等八部门充分发挥联合打击工作机制作用,对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犯罪重拳出击、严肃查处,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有效维护了经济运行秩序和国家税收安全。近日,八部门通报了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累计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17.4万户,特别是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等涉税违法行为,挽回出口退税损失约166亿元。

●我国设立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

---------------

海关总署28日公布《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该商务合作区以国际商务交流为核心功能,满足境外人员短期停留商务活动需求,为国际商务人士在商务合作区内开展商务会见、商务洽谈等活动提供便利。

●水利部:汛前深入排查整治水利相关风险隐患

---------------

水利部负责人28日表示,各水利部门要以水库大坝、溢洪道、放空设施、堤防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关键部位和山洪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等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汛前整改到位。

●全国共组建各种形式医联体1.8万余个

---------------

记者28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3年底,全国共组建各种形式医联体1.8万余个,全国双向转诊人次数达到3032.17万,较2022年增长9.7%,其中上转人次数1559.97万,较2022年下降4.4%,下转人次数1472.20万,较2022年增长29.9%。

【国际】

●乍得定于5月举行总统选举

---------------

乍得国家选举管理机构27日宣布,该国将于5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3月6日至3月15日开放候选人提名。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总统选举将标志着该国宪法秩序的恢复和政治过渡的结束。乍得军方2021年4月20日宣布,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在前线指挥军队与反政府武装作战时负伤去世。乍得军方当天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和政府,成立军事过渡委员会。

●韩国民间团体集会抗议韩美军演

---------------

韩国民间团体“朝鲜半岛和平行动”28日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敦促韩美取消3月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呼吁各方为恢复半岛对话渠道作出努力。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下修至3.2%

---------------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较首次预估数据下修0.1个百分点。美国商务部表示,最新数据主要反映了对私人库存投资等指标的下修,抵消了个人消费支出和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

●一艘移民船在摩洛哥海域倾覆

---------------

据摩洛哥官方通讯社摩通社28日报道,一艘移民船27日在摩洛哥东北部纳祖尔附近海域倾覆,目前已造成8人溺亡。报道说,这些移民乘坐的橡皮艇从纳祖尔海岸出发,打算前往欧洲,但强风和大浪导致橡皮艇倾覆。

【速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北京会见第78届联合国大会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机制共同主席、科威特常驻联合国代表巴奈依和奥地利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席克。

>>洪都拉斯消防部门28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洪西部科潘省当天发生客车相撞事故,造成17人死亡、14人受伤。

>>据巴勒斯坦电视台28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39人死亡。

>>叙利亚军方28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当天向叙利亚大马士革农村省发射多枚导弹,造成设施损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