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生日当天 驻马店小伙毛俊华捐献造血干细胞为3岁患儿生命“续航”

2024-02-29 10:1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深圳市第699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2月23日一大早,深圳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部蓝欲晓部长与国际河南青年商协会李庆彬会长带队前往医院看望、慰问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毛俊华。据悉,毛俊华是深圳市第699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捐助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冬艳)2月23日上午,新蔡小伙儿毛俊华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3岁小朋友带去重生的希望,而捐献当天也是他的35岁生日。

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毛俊华在朋友的陪伴下正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血细胞分离机四个多小时的采集,194毫升的“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从毛俊华的体内被分离出来,用来挽救一名他素未谋面的3岁患儿。

多年的爱心承诺终于如愿

据悉,35岁的毛俊华在2007年成为献血志愿者,并在2019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骨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从那一刻起他的HLA配型样本便存入了中华骨髓库捐献者资料库中。多年来,他积极参与献血等公益活动,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2023年12月20日,正在工作的毛俊华突然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与一名三岁白血病患者的组织相容性抗原(HLA)分型资料配型吻合,初配成功。工作人员询问毛俊华是否愿意进一步筛查以及捐献时,他几乎没有多加思考,便决定了捐献。

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在做出捐献决定后,毛俊华才将这件事告诉父母。他的父母说:“听到此事后,我们是非常吃惊的,起初并不同意儿子做这件事,认为捐献会对他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他还没结婚,但是在儿子的详细解释下,并上网查了很多有关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确定对身体没有伤害并能帮助到他人。从一开始的担心,到后面的慢慢支持,到现在的敬佩,我儿子很有勇气,很棒!”

经过配型准备,2024年1月份配型体检全部完成,定在2月23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而这一天,正是毛俊华35岁的生日。在生日的烛光前他许下心愿:希望远方的小朋友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毛俊华说:“这是终生难忘的一个生日,能帮助到他人就是一种莫大的福气,更何况这种配型是很难得的事情,这个生日真的很特别,多年前的今天我母亲给予我生命,多年后的今天我给予一个小朋友重生的机会。”

采集过程的前期,毛俊华的身体不得不保持着同一姿势,因为两只手都需要插针管,所以从早上8点多开始,到中午12点多结束,很长的时间内他几乎一动也不能动。从小就怕扎针的毛俊华,看到针就会紧张,现在更加不敢多动,怕碰到针位耽误采集。采集的过程中会有点难受,但想到只要付出一点点,就能挽救一条生命,他还是非常开心。

深圳市第699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2月23日一大早,深圳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部蓝欲晓部长与国际河南青年商协会李庆彬会长带队前往医院看望、慰问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毛俊华。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区,向毛俊华送上了感谢状、生日蛋糕和荣誉证书,详细询问了捐献流程以及各项情况,并叮嘱他好好休息,加强营养。

据悉,毛俊华是深圳市第699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捐助者。他用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个乐观善良的青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