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日早报

2024-03-01 06: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1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廿一

今天阴,温度0~6℃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以项目加速度竞逐产业新赛道

>>良法善治护航人民美好生活

>>泌阳县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我国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高轨卫星

>>第七届进博会已签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近200家

【封面】

●铆足干劲忙生产 冲刺新春“开门红”

--------------

近日,在位于驿城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赶制产品订单。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开足马力进行节后生产,奋力冲刺2024年第一季度生产“开门红”,各个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记者 吴胜军)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开辟的是人类迈向现代化的新道路,开创的是人类文明新形态。对我们党而言,这既是光荣的历史使命,也是严峻的现实考验,迫切需要以理论武装推动全党团结、事业发展。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以项目加速度竞逐产业新赛道

--------------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4年市两会落下了帷幕,犹如一场总动员,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844 )(记者 张遥驼)

【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

2月2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鲍常勇对全市政法工作的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洋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军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845 )(记者 殷瑞杰)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

2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起草情况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846 )(记者 耿杨扬)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

2月29日,副市长宋庆林到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实地检查调研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各级教育部门与学校要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学期,各学校要全力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教育力量。(记者 王伟)

【两会精神在基层】

●良法善治护航人民美好生活

--------------

“报告提到的内容令人振奋激动,我迫不及待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向同事们传达市两会精神。” 2月26日上午,市两会结束后,市人大代表、市委党校法律法规教研室副主任朱允来将利用周末时间整理的两会材料分享给同事们。(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847 )(记者 张遥驼)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目前,订单已排到今年8月,开局良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成定局。” 2月28日,在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二木智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生产车间,总经理步金尚对记者说,“公司现在已全面复工,目前车间正开足马力全力运转,30多名工人及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848 )(记者 方祥)

【综合】

●2023年度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

2月29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上,10个市直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测评。会议强调,要压实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凝聚奋进共识和力量,建设过硬队伍,激发奋进动力,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家恒)

●驻马店市社科联系统 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

2月29日,驻马店市社科联系统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明确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要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通讯员 王磊)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75件。其中,综合座席2519件,(直办1608件、转办911件),县城1269件、市中心城区125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置地大道至中华大道段)、乐山大道(置地大道至中华大道段)每天大量黄牌电动四轮车违规行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开发区碧桂园清月湾、明珠港湾、置地开来花园等小区暖气温度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高轨卫星

---------------

2月29日21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卫星互联网高轨卫星01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第七届进博会已签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近200家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2月29日在沪介绍,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签约展览面积超24万平方米,进度快于去年同期,签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近200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吴政平介绍,第七届进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全球招展路演也已启动,各国企业和机构积极报名签约,用实际行动投出了“信心票”。

●全国妇联将举办多场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记者2月29日从全国妇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国妇联将举办多场活动,营造庆祝妇女节的浓厚氛围。据介绍,全国妇联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授予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0个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并面向社会发布10位最美巾帼奋斗者,以榜样力量激扬巾帼豪情。同时,邀请中外嘉宾出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赓续友谊中讲好中国妇女故事。

●贵州发放首批“算力券”促算力产业发展

---------------

算力正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为促进算力产业发展,2月29日,贵州向72家省内外企业发放首批“算力券”,以用于其购买当地算力服务或数据交易产品时抵扣一定比例费用。据了解,“贵州算力券”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实施的一种政策工具和数字化凭证。

●中国足协出台加强裁判工作若干措施

---------------

2月29日,中国足球协会在上海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足球裁判公正执裁的若干措施》,将在新赛季实施男子职业联赛裁判员升降级方案、建立裁判员“黑名单”制度、建立俱乐部合理申诉渠道、公开争议判罚评议结果等多项措施。

【国际】

●普京提出未来六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目标

---------------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提出未来六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目标。普京说,到2030年,俄罗斯高技术产品和服务在本国市场所占份额应增加50%,非原料、非能源产品出口至少增加三分之二。他表示,到2030年,俄罗斯进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应降至17%,重点领域投资额增长70%,至少再新建100个科技园区,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自给自足。

●埃及总统敦促在加沙立即达成可持续停火

---------------

埃及总统塞西2月29日表示,有必要在加沙地带立即达成可持续停火,以便向饱受战火的加沙地带民众运送人道主义援助。

●约旦河西岸发生枪击事件

---------------

据以色列急救部门和军方2月29日发布的消息,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名以色列人死亡,1名枪手被打死。

●孟加拉国首都一建筑发生火灾

---------------

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长萨曼塔·拉尔·森3月1日凌晨说,该国首都达卡一栋建筑2月29日晚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

【速读】

>>交通运输部今年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鼓励在服务区建设超快充、大功率充电设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刚在2月29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月29日进行了第18轮的一场补赛,山西队以107:86大胜江苏队,后者遭遇17连败。

>>2月29日,新一轮巴以冲突已持续146天。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3万。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新当选议员2月29日宣誓就职,标志该国新一届议会正式成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