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 ——雷锋月校外实践活动

2024-03-03 10:2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薛宇辰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本次校外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同学们将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陶颖)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常驻人心,驻马店市第十三小学校长李燕做了“学雷锋活动”总动员,我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于2024年3月1日上午在党支部书记吴慧芳的带领下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校外实践活动。

3月1日上午,四、五、六年级部分小小志愿者在党支部书记吴慧芳、副校长陶颖、王洋及部分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带着劳动工具,迈着轻松愉快的步伐出发了。

队员们边走边打扫着路边的卫生,体验着劳动的辛苦与不易。

队员们先后走进光明社区和南海小游园,一丝不苟地去找寻他们要“消灭”的目标,那些隐藏在角落、路边绿化丛中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果壳等,都被队员们一一清扫干净。围栏等公共设施,也被队员们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传播温暖,美化公园,队员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老师们也参与其中,积极参与劳动,践行雷锋精神。

文明交通是现代社会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保障人们出行安全的重要措施。学生们志愿者们在练江路前进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倡导活动,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这样,学生在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公众表达能力。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我们围绕爱耳护耳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耳朵是我们传递和获取信息最迅速和最重要的沟通器官,有了它,我们才能聆听一切美好,生活中要照顾好耳朵“朋友”。

老师们,学生们为有需要的人群讲解爱耳护耳科普小知识。

经过本次校外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同学们将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责任编辑:薛宇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