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4日晚报

2024-03-04 15:2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4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廿四

明天多云,温度5~11℃

◆导读◆

>>为离家十一年女子铺就温暖回家路

>>驻马店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开幕 会期7天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旅游市场的繁荣才刚开始

【封面】

●文明实践树新风 多彩活动润心田

---------------

3月3日,正阳县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在真阳街道黉学社区进行演出,拉开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周的序幕。该县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形式多样的民间文化特色节目,唱响“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的时代主旋律,发挥文化浸润作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让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建设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

---------------

要紧扣制约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突出问题,围绕创新要干什么、谁来组织创新、如何支持激励保护创新,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快建设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

【城事】

●为离家十一年女子铺就温暖回家路

---------------

“凤儿,我们来接你回家了。”“爸……”3月3日,在市为老服务中心,刚刚相认的父女两人紧紧相拥,无法控制激动和喜悦的泪水。两句简短的对白跨越了时空,让离家11年的湖南籍女子郭凤英再次回到亲人的怀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063 )(记者 李杨 张丽丽)

●驻马店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以善举凝聚力量,以平凡书写不凡。2月29日,由河南省文明办主办的群星耀中原——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发布活动在郑州举行。经各地推荐和组委会初选、终选、公示等环节,共有155人光荣上榜。其中,驻马店有10人上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064 )(记者 刘金霞)

【县区】

●汝南县金融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上市

--------------

近日,汝南县金融服务中心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走访调研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上市工作进展情况。他们先后走访了河南盛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河南惠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经营、技术研发、项目发展、融资需求和上市规划等情况,掌握企业在推进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项目建设用地、税务、融资等重点和难点问题,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把脉,分享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记者 李小龙)

●市生态环境局确山分局 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发展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确山分局进一步优化环境执法帮扶服务,助力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在企业现场,该分局工作人员对企业的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在线监控设施工况、固危废贮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出谋划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工作人员还指导企业日常开展自查,确保复工复产时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该分局工作人员不断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环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明确要求企业复工复产既要红红火火,还要平平安安。(见习记者 陈岩 通讯员 孙春丽)

【出彩天中】

●守护校园 “舌尖上的安全”

---------------

连日来,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防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检查学校60所次,发现问题5个,均已整改完毕。(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陈星伊)

【文苑】

●有风的夜晚

---------------

那悦耳的丁零声是晚上十一点刚过听到的。她不敢确定那是第一声,也许她自己或外边弄出的什么声响,有可能让她错过了第一声。(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467073 )(张志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向阳街交叉口向南500米处路灯不亮,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月22日,有市民反映,其户籍地为西平县,目前计划前往西藏,需办理边防证,现咨询应如何办理。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已详细告知诉求人办理流程并指导办理,问题已解决。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姜尚大道与振兴路交叉口西北角“北湖公园”内树林中供水管道爆裂向外溢水,浪费水资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水投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豫州大道南段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白云观大道中段“景宜园”小区(未水改)近期经常性停水,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因该供水区域主管道破裂导致停水,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开幕 会期7天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娄勤俭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娄勤俭介绍,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7天。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旅游市场的繁荣才刚开始

---------------

2023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高开高走、逐季回暖,冬季哈尔滨的爆火更受广泛瞩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尔滨给2024年的旅游业开了个好头,与往年数据对比来看,我们相信旅游市场的繁荣才刚刚开始。”

●第十届“国企好新闻”颁奖

---------------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企业媒体联盟主办的第十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京举行,现场为各类别优秀作品代表及“新闻创客”颁发证书。

●雅万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

---------------

记者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雅万高铁3日发送旅客17289人次,自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客流持续保持高位态势。

●浙大管院发布学科交叉BEST战略

---------------

商学教育如何服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浙江大学3日开启新的探索。当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简称:浙大管院)在杭州发布学科交叉BEST战略,这是一套旨在引领商业(Business)、工程(Engineering)、科学(Science)和技术(Technology)学科交叉融合、互融互促的综合改革方案,“BEST”即取自四方面首字母。

【国际】

●澳大利亚奥本亚洲福利中心举办35周年庆祝活动

---------------

当地时间3日,澳大利亚奥本亚洲福利中心在悉尼举办35周年庆祝活动。据主办方介绍,奥本亚洲福利中心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获得澳大利亚政府拨款支持的非营利社区服务组织。其宗旨在于帮助社区中的弱势群体,倡导多元文化,调动个人潜能,协助个体发展,促进民族融合,为澳大利亚社会作出贡献。

●北约波罗的海空域巡逻团入驻拉脱维亚

---------------

北约波罗的海空域巡逻团2日入驻拉脱维亚军事基地,拉脱维亚开始承担对巡逻团的后勤支持工作。据拉通社报道,拉脱维亚利埃勒瓦尔德军事基地当天举行巡逻团入驻仪式。据拉脱维亚国防部2月下旬发布的公告,该国将在为期9个月的时间内承担对波罗的海空域巡逻团的后勤支持。

●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遭以军袭击

---------------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3日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当天遭以色列军队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

●葡超:波尔图5:0胜本菲卡

---------------

2023-2024赛季葡超联赛3日展开一场“国家德比”,坐镇主场的波尔图队5:0大胜积分榜第二名本菲卡队,将与对手的差距缩小到6分。

【速读】

>>3日,“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大篷车巡展·越秀区专场活动举行。主会期一个月、贯穿全年的“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昨天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珍稀濒危物种数量实现稳中有升。

>>3日,“如瓷·出色”百名非遗传承人“青瓷百咏”暨青瓷文创特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

>>2024年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比赛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落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全部金牌,以9金1银2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一。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