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一科护理团队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4-03-08 11: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捷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全媒体记者  王捷   通讯员   韩璐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一科被驿城区妇女联合会评委“巾帼文明岗”。

该院内一科是一个综合性的基础大内科,护理团队由9名女性职工组成,其中中级职称3人、护师3人、护士3人,是一支技术精湛、作风严谨、服务热忱的团队。她们用爱心、诚心、细心赢得了患者的舒心、放心、安心,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崇高赞誉。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内一科护理团队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做美人文护理,同时加强培训力度,提高护理人员专业素质水平,提升整体护理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专业化、有温度的护理服务。

作为一家综合性医院,该院内一科护理团队以“为病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目标,紧密团结、分工协作,在临床基础护理工作中,构建和谐护患关系。在平时工作中她们始终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协作。遇到危重病人抢救时,她们全力出动,你输液、我吸氧,一切都井井有条。患者及家属对此表示放心、满意。

内科危重病人较多,护理人员每天都要为病人进行口腔护理、翻身、雾化吸入、鼻饲、导尿、换尿管等,护理一个病人需要大半天的时间,但她们毫无怨言,互相帮助,不断改善服务措施,积极为住院病人提供人性化服务,依据患者不同需求,完成每位病人的护理工作,及时巡视病房,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主动帮助病人解决问题,加班加点从不计较。

除了开展日常护理外,内一科护理团队进一步加强专科护理,增进护患沟通,建立和谐护患关系。她们注重床旁宣教,及时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护理服务;也会利用微信交流工具或者组织公休座谈会,及时跟进患者健康教育,通过采取口头讲解、图文宣传、现场互动、示范性训练等多种形式穿插解惑答疑,并针对性对个体进行健康指导,就住院患者关注的话题为患者送上科学性、趣味性的医学护理知识。把延续性护理延伸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中,给患者提供不一样的就医体验,大大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该院内一科护理团队重视护理骨干的培养,梳理护理队伍层级框架,形成精准培养、专科培养,强化三基三严训练,紧抓业务管理,分层级授课、讲解,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为抓手,夯实护理基础,强化专科教育,塑造高素质护理人才,提升护理队伍整体服务能力。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该院内一科护理团队在病区开展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张舒适的床位,一个清洁的环境服务。她们在护理岗位上共同坚守,以柔弱的肩膀扛起生命的重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竭力守护驿城人民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王捷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