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两会特写丨见证日新月异的河南

2024-03-08 16:33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香港大公文汇报等51家境内外媒体的90余名记者齐聚一堂,见证河南之变,倾听出彩强音。会后,记者们在大厅门外迟迟不愿离去,期望与代表们有更多交流,相约再次走进河南、聆听出彩故事。

3月7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51家境内外媒体的90余名记者齐聚一堂,见证河南之变,倾听出彩强音。本报记者 杜小伟 董亮 摄

本报记者 归欣 马涛 陈小平 张笑闻

3月7日下午,北京河南大厦四楼国际会议厅内座无虚席,相机闪光灯频频闪烁。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香港大公文汇报等51家境内外媒体的90余名记者齐聚一堂,见证河南之变,倾听出彩强音。

河南吸引人才的秘诀是什么?怎样传承利用好历史文物资源?郑州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现场,记者争相提问,一个个问题接连抛出,代表们诚恳作答,谈体会、亮成绩、讲思路,一个创新、开放、自信的河南在笔尖上、镜头中徐徐展现。

高新技术企业1.2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6万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四有”覆盖率72.7%……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田萌在电脑上敲下了这样一串数字。“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河南的发展态势令人惊叹。”田萌说,“无论是创新生态的营造,还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中原大地给了我日新月异的‘惊艳’之感。”

来自人民日报的记者金歆也有相同的感受。“创新、文化、压舱石,这是河南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他解释道,“创新观念的深刻转变、科技实力的厚积薄发、文旅产品的火爆出圈,还有粮食生产的深厚基础,这些鲜明的标识都让大家眼前一亮。我从代表的回答中看到了更加生动、立体、充满生机的新河南。”

“为河南的交通点赞!”来自芬兰的赫尔辛基时报记者仇绍光很是兴奋,“地处中原的河南,是中国的重要交通枢纽。我每次到郑州采访都得开着导航才不会迷路,这也反映了河南的交通路网四通八达。”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曾跑过农业线口的中国日报记者赵伊梦最关注的还是粮食。“去年遭遇极端天气,河南粮食总产量还能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实属不易。现代农业科技让农民不用靠天吃饭,保险政策有助于旱涝保收,这些举措让我看到了一个粮食大省的担当。”她说。

逐光而行,行将致远。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对于聚光灯下的河南,是向外界展示的舞台;对于众多中外记者,是与古老而现代的河南的一次“美丽邂逅”。会后,记者们在大厅门外迟迟不愿离去,期望与代表们有更多交流,相约再次走进河南、聆听出彩故事。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