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惊蛰后,我携春天祝福你

2024-03-12 10:4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玉兰花瓣落进早晨的书声里,三月开学苦读书,惊蛰鸟鸣声悠扬。明天,将为她举行一场春天的聚会,幸福,健康,长寿,快乐。桃之夭夭,在春光里跑出春的姿态。昨夜我书惊蛰句,今朝惊蛰出梦境。唤醒蛰伏万物。冬眠的不再冬眠。布谷鸟,晨声催。鸟鸣。万物擂鼓。喊醒黑夜,喊醒严寒,喊醒春水流。

□ 陈宏宾

(1)

捧一声鸟鸣,行走在惊蛰的念叨声里。

春天,在桃花的呼唤下,打点行装。晨起,等候枝头的问候。

蚂蚁开工。布谷鸟给耕牛送去会议通知,田野还显得安静,布置会场的风筝昨天太累,迟到了。

春联告诉我,不要急着脱掉棉袄。倒春寒让感冒钻了一个空子。咳嗽,我怕惊醒冬眠的小动物。

喝一包小柴胡,我与春天一同出汗,退烧。

泡一杯绿茶,运动,读书,听鸟鸣,看春天发芽的样子,一株牡丹猜透了我的心思。三月,健康成长。

惊蛰后,更多的花开始主宰春天。

冬眠醒来,小虫子该长长出一口气了,尽管风还有些调皮,也阻挡不住苏醒的目光。

三月,最鲜艳的花为女性绽放,八号这天阳光灿烂。惊蛰有情,送出春天的第一份祝福。献给所有的女性朋友。

用花裁剪一件衣裳,节日比春天可爱。

一只麻雀,看着花开的姿态,思考一件旗袍的样式。

玉兰花瓣落进早晨的书声里,三月开学苦读书,惊蛰鸟鸣声悠扬。

伴读的有我,有春光。

布谷鸟静听,小虫子驻足,蚂蚁开始找寻春天的第一粒粮食。

人勤春早。勤,让我早起,写下第一个文字;勤,那是孩子起步的闹钟,窗外春光,室内用功;勤,娘用早起的汗水举起麦子绿色的目光。

明天,将为她举行一场春天的聚会,幸福,健康,长寿,快乐。

惊蛰后,娘笑得如同三月的花,温润,灿烂。

(2)

一声惊雷万蛰醒,蛰虫惊而出走矣。以雷为号角,唤醒芸芸众生。生命,在这一刻重启。

先桃花,始闹春。桃之夭夭,在春光里跑出春的姿态。

春雨洗桃花,花随流水逝。引出百花的千媚百态。

桃花嫩,新柳垂。烟雨湿大地,桃下醉难醒。

昨夜我书惊蛰句,今朝惊蛰出梦境。花谢幕,黄鹂鸣。“离黄穿树语断续,翠碧衔鱼飞去来。”

黄鹂鸟站立枝头,感受早春阳气。长鸣。求友。报春。唤醒蛰伏万物。

冬眠的不再冬眠。酣睡的开始苏醒。田野返青,耕田犁动。正是季节不等人。

布谷鸟,晨声催。从早晨就劝说人们早耕种,种下一年的希望。田家。耕牛。微雨。鸟鸣。万物擂鼓。

让春雷大声呐喊吧!喊醒黑夜,喊醒严寒,喊醒春水流。在习习春风里,陪伴娘开始勤劳。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