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5日晚报

2024-03-15 12: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六

明天晴,温度11~23℃

◆导读◆

>>“醉美天中·炫起来”驻马店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市总工会“职工夜校”为美好生活加分

>>新蔡县高标准做好适老化改造

>>《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和视频图文版等融媒体读物及学习材料出版

>>多米尼克总理:多中是志同道合、相互尊重的真朋友

【封面】

●赶订单 忙生产

---------------

日前,在西平县人和乡食品加工产业园河南亿康明胶有限公司内,一台台自动化明胶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销往国外的订单产品。河南亿康明胶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出口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食用级明胶产品,年产明胶1.2万多吨,产品辐射泰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知识产权保护

---------------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净化消费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才能实现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城事】

●“醉美天中·炫起来”驻马店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

12日上午9时,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以及市文化馆的组织下,市直13支群众优秀舞蹈队、300名舞蹈爱好者齐聚市区天中广场,表演舞蹈《上春山》。轻快愉悦的旋律、整齐划一的动作、健康快乐的步伐,充分展现出天中儿女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醉美天中·炫起来”之“天中舞起来”群众文化活动现场燃爆,标志着2024年“醉美天中·炫起来”驻马店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4 )(记者 王晓晶)

●市总工会“职工夜校”为美好生活加分

---------------

“下班后去哪儿?”“当然是去市工人文化宫上‘职工夜校’了。”近日,市总工会“职工夜校”开课,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白天上班 晚上学艺”的时尚新潮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5 )(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唐涟漪)

【县区】

●新蔡县高标准做好适老化改造

--------------

“您的眼看不见进出屋方便不?”“进出顺畅得很。”日前,新蔡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该县关津乡回访时,黄夹道村83岁的低保户李海峰老人竖起大拇指夸赞。这是新蔡县推进适老化改造的一个缩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6 )(通讯员 王卫中 曹顺顺 王静雅)

●正阳县聚力“三抓” 赋能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

连日来,正阳县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毫不动摇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7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林怡喆)

●平舆县审计局志愿服务暖人心

--------------

近日,平舆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号召,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健康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与温暖。活动中,志愿者和义诊医生组成志愿服务队伍,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提供义诊服务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帮助他们了解如何预防常见疾病,提高健康素养。(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祁佳)

【出彩天中】

●狠抓工程质量 完成节点任务

---------------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在沈遂高速沈丘至遂平段(以下简称沈遂高速)的工地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3月10日,随着K65+648关翟村1号中桥最后一槽空心板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施工,至目前,沈遂高速Ⅳ标段300片空心板预制全部完成,标志着沈遂高速Ⅳ标段桥梁工程空心板预制施工节点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桥梁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3 )(记者 张勇)

【文苑】

●难忘清脆的铃声

---------------

回忆是一种情结,就像想起母校,仿佛又回到了那曾经陪伴我度过无数个日子的地方。时常回荡在脑际母校那清脆的铃声,如同一首美妙的乐曲牵动心弦,唤醒过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8 )(刘学)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解放路与和平街交叉口西南角“爱家不动产”门前人行道地砖松动翘起,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了修复,问题已解决。

>>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与二龙里街交叉口周边路面积水,影响群众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问题已解决。

>>5日,有市民反映,其家人在户籍地泌阳县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目前在浙江省绍兴市就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办理转诊。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联系并帮助诉求人进行办理,问题已解决。

>>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大道与振兴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损坏,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及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7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老河乡西赵岗村委大西河村停电,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供电公司回复:经核实,因施工导致临时停电,现已检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和视频图文版等融媒体读物及学习材料出版

---------------

国务院总理李强2024年3月5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和视频图文版,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电子书、有声书等融媒体出版物也已在多家网络平台上线发布。为方便广大读者更好学习掌握《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人民出版社和中国言实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本》同步出版发行。

●我国重型车辆液氢储供技术取得突破

---------------

一辆49吨柴油重型卡车排放的二氧化碳相当于约40辆小轿车的排放量。与49吨柴油重卡相比,若把燃料换为液态的氢燃料电池,则每辆液氢重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140吨,有望实现长途重载车辆的零排放。这是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了解到的新成果。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近日下达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论的通知显示,由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01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型车辆液氢储供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这意味着我国重型车辆液氢储供技术取得突破。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刷新采气量纪录

---------------

随着白15库H1井生产阀门的关闭,近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储气库群第23个采气期圆满收官,累计采气22.0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刷新历年采气量纪录。

●天津警方打掉2个产销假冒品牌机油犯罪团伙

---------------

记者14日从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获悉,近期该分局侦破的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一审宣判,2个产销假冒品牌汽车用机油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该案件侦破过程中,查获假冒品牌机油灌装生产线1条,捣毁加工、存储窝点4处,查扣各类假冒品牌机油包材16500余件、假冒成品机油4000余桶,总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CBA:上海轻取江苏迎五连胜

---------------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4日进行了常规赛第43轮的五场比赛,上海队在主场以98:81轻松战胜江苏队,收获五连胜。

【国际】

●也门国家电视台副台长: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意义重大

---------------

也门国家电视台副台长哈立德·阿勒延日前在也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向当地读者介绍中国的发展理念。他表示,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意义重大。阿勒延去年12月作为嘉宾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第六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他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参加论坛期间,他对中国城市发展和管理水平印象深刻,这激发他进一步了解和研究中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多米尼克总理:多中是志同道合、相互尊重的真朋友

---------------

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13日说,多米尼克与中国是志同道合、相互尊重的真朋友。多方将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反对任何贬低中国在促进全球发展、和平与安全方面所作努力的行径。斯凯里特是在出席多米尼克政府与中国驻多大使馆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多建交20周年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多方愿同中方一道推进中多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落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强化各领域合作,以更深层次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俄外交部宣布禁止227名美公民入境

---------------

俄罗斯外交部14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为回应美国不断扩大对俄公民制裁,俄方将禁止227名美国公民入境。声明说,被禁止入境的人员包括参与散播反俄情绪的美国行政部门、商界、媒体界和学术界人员,其中包括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

●阿富汗严寒天气造成至少60人死亡

---------------

阿富汗临时政府国家灾难管理和人道主义事务部发言人贾南·赛义克13日晚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过去20多天,严寒天气、强降雪等在阿多个省份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34人受伤,损毁房屋逾1600栋,牲畜死亡近18万头。

【速读】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5日10时47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北纬41.04度,东经78.63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记者15日从大连庄河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首批黑脸琵鹭飞抵庄河,这也预示着3月下旬这段时间,大批的黑脸琵鹭将会组团返回庄河筑巢繁殖。

>>2024年伦敦书展12日至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行。书展总监加雷思·拉普利表示,大批中国出版单位携精品图书在伦敦书展上亮相并洽谈合作,期待更多中国图书走向世界。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讨论进一步推动两国政治、经济和国防合作等问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