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6日周末

2024-03-16 07:2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农历二月初七

今天多云,温度10~24℃

明天小雨,温度4~13℃

◆导读◆

>>习近平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会谈

>>鲍常勇到遂平县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工作

>>李跃勇率队在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新蔡县以学促巡持续磨光磨亮巡察“利剑”

>>俄罗斯“送冬节”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第二届链博会将增设先进制造链展区

【封面】

●春日好时光 企业生产忙

---------------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在位于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紧张有序赶制产品订单。据了解,由于产品俏销,该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今年5月份。工人抢抓时间忙生产,处处一派繁忙景象。(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时事】

●习近平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会谈

---------------

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将中安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习近平强调,中安合作基础好、规模大、互补性强,互利合作有着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双方应该加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增效。中方愿同安方实施好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安哥拉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助力安实现农业现代化、工业化、经济多元化。希望安方采取更有力措施,保障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安全。欢迎安方继续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平台,向中国推介更多安优质产品。中方将继续实施好援安哥拉医疗队等项目,向安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增进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文章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要求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我们党从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出发,深刻把握党的根本性质和党情发展变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重大命题。

【要闻】

●鲍常勇到遂平县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工作

--------------

15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遂平县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认真做好食品加工产业深加工文章,大力培育主导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集群,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蓄势赋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488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率队在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李跃勇迅速率队在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12日至15日走进部分知名企业和高校靶向对接、恳谈交流,达成系列合作共识,成功签署合作协议,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实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力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489 )(记者 滑清泉)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15日上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市政协副主席李卫明出席。反诈宣传、维权咨询、鉴别伪劣……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3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知识。(记者 王家恒)

●市总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

15日,市总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怀德强调,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加快工会数智化建设,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将“五大行动”“十件实事”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张子豪)

●夯实责任 确保教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15日,市政府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项目推进会,副市长宋庆林出席推进会。宋庆林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压推进求突破;要针对问题弱项,分类推进强保障;要夯实各级责任,严格督查重奖惩;要完善领导分包和周例会、月通报、半年观摩、年终考核等机制,全面推行问题分级分类解决机制,确保教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记者 黄育南)

●市直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表彰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召开

---------------

15日,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市直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表彰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驻马店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和示范小组的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代表、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代表分别进行经验交流。(记者 殷瑞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新蔡县以学促巡持续磨光磨亮巡察“利剑”

---------------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作为一名抽调的巡察干部,我要深刻学习把握《条例》的主旨和实践要求,坚持边巡边学、以学促干,高效高质地开展巡察工作。”近日,新蔡县一名参加巡察的干部在学习《条例》后深有感触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490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赵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36件。其中,综合座席2726件(市中心城区1416件、县城1310件),直办1746件、转办98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驿城大道天中环球港3楼宝贝公园店铺已关门停业,消费者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某群众反映,其3月14日前往中国工商银行(雪松路支行)办理房贷部分还款业务,工作人员告知系统不能办理,需4月份再次前往,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俄罗斯“送冬节”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

俄罗斯“送冬节”文化交流活动15日在北京举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和俄方主席季托夫分别向活动致贺信。双方表示,委员会将以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为契机,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让中俄友谊世代相传。“送冬节”又称“谢肉节”,是俄罗斯庆祝冬天结束迎接春天到来的传统节日。

●我国出台行动计划促进高质量建设国家级新区

---------------

国家发展改革委15日对外发布《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推动国家级新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级新区是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目前全国共19个,包括上海浦东、河北雄安新区和天津滨海、重庆两江、浙江舟山群岛等。2023年,19个国家级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万亿元,占全国总量的5%。

●第二届链博会将增设先进制造链展区

---------------

记者15日从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暨中外企业交流会上了解到,第二届链博会将在首届链博会设置的清洁能源链、智能汽车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绿色农业链和供应链服务展区基础上,增设先进制造链展区。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介绍,先进制造链展区将聚焦新质生产力,从前端研发设计、新材料运用、关键零部件加工到智能制造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球先进制造领域的全产业链,包括新材料研发及运用、关键零部件加工、工业母机、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先进设备、高端装备和工程机械等。

●中国军队将承办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七届亚洲会议

---------------

记者15日从国防部获悉,3月25日至28日,中国军队将在江西省南昌市组织承办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七届亚洲会议。此次会议是国际军体亚洲区年度例行机制性会议,旨在研究落实国际军体战略发展规划、加强军事体育国际交流合作、健全政策制度机制建设。这是继2019年在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后,中国军队承办的又一项国际军体重要活动。

●我国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可靶向送药的磁驱软体机器人

---------------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15日发布消息称,该院科研团队研发了一种具有靶向送药功能的磁驱软体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根据器官内部环境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运动模式,实现靶向送药的同时还可以控制药物释放。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国际期刊《美国化学学会·纳米》杂志。

【国际】

●中国大使在人权理事会阐述中方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

---------------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1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发言,宣介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阐述中方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陈旭表示,中国始终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推进国际人权对话合作,一贯主张同等重视、平衡推进各类人权,加快落实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人权理事会上届会议协商一致通过中国等80国共提的经社文权利决议。我们希望决议能得到有效落实,为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克罗地亚总统宣布竞选总理职务

---------------

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15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作为来自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的独立候选人参加4月17日举行的克罗地亚议会选举并竞选总理职位。米拉诺维奇表示,他对选举获胜充满信心,他在选举获胜后辞去总统职务,承担起领导克罗地亚政府的责任。而在此之前,他将根据宪法继续履行克罗地亚总统的职责。

●中国馆亮相马耳他艺术双年展

---------------

马耳他艺术双年展中国馆15日在马首都瓦莱塔圣埃尔莫堡举行开幕式。展馆主题为“寻迹”,展出深圳艺术家严善錞的西湖主题作品,为观众带来一场跨越地理距离的文化盛宴。

●普京:乌军进攻俄本土试图扰乱俄总统选举投票

---------------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乌克兰军队近日多次试图进攻俄罗斯本土均未取得成功,乌军试图通过袭击扰乱俄总统选举投票。普京当天以视频形式与俄安全会议成员举行会议时说,从12日至今,乌方主要利用特种部队、外国雇佣兵和乌军支援部队多次试图进入俄领土,制造了多起破坏和恐怖袭击事件,其中4起发生在别尔哥罗德方向,一起发生在库尔斯克方向。

【速读】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退役士兵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以稳定退役士兵就业为重点,部署开展2024年度退役士兵就业服务专项行动。

>>2024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15日进行混双决赛,中国队王楚钦/孙颖莎3:1战胜韩国组合林钟勋/申裕斌,连续三年斩获该站赛事冠军。

>>联合国大会15日通过决议,促请会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针对穆斯林的仇恨和暴力侵害行为。

>>索马里警方15日证实,索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14日晚遭到恐怖袭击,造成至少3名政府军军人死亡、27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包括3名索议员。5名袭击者全部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