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点燃“税引擎” 助企奋战“开门红”

2024-03-19 11:3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24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聚焦企业税费需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税费服务助力经济“开门红”,帮助市场主体迎来暖阳春日。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寅鹏 陈霞)近日,在平舆县一农业合作社车间,几名工人正在忙着将艾草、桂花等农产品原料,通过筛选、打料、搅料等多道工序制成一支支养生香,再由工人进行封包装箱。“这些都是准备出口到越南的产品。”该合作社负责人说,“今年是我们首次申报出口退税。平舆县税务局在进行实地核查时,专门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退税政策梳理和申报操作辅导。首次退税的74.5万元对于创业初期的我们来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对出口市场更有信心。”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指导全市税务系统为企业需求精准施计、靶向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为全市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贡献税务力量。

近年来,平舆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完善细化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税收支持,助力农产品加工企业走出国门。

3月18日,西平县税务局接到河南某企业电商部主管的感谢电话:“感谢该局‘税小帮’团队及时‘会诊’复播,如果不是该局的技术人员及时帮忙,上万人直播间掉粉不说,当天至少要损失3000多份订单。”

为助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税费专家团队”深入企业一线,提供“漫灌+滴灌”贴心政策辅导,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感谢税务部门专业高效辅导,2023年我们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1278.83万元,享受出口退税438.72万元,源源不断的减税降费红利给了企业‘阔步前行’的底气。”河南天中喜盈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迅速将退税资金投入新药研发,开年以来,已接到1605个订单,实现收入1.05亿元,收入同比增长47.62%。同时,公司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新增一系列产品线,通过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24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聚焦企业税费需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税费服务助力经济“开门红”,帮助市场主体迎来暖阳春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