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开展业务学习

2024-03-20 10:3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捷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韩璐为提高科室医护人员素质,提升自身能力。近期,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开展业务学习,科室护士长袁旸主持,护士李婷、贾亚萍主讲,护理部主任李清华、副主任杨莹以及儿科所有医护人员参加。

2月28日,业务学习现场,儿科护士李婷利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对《支气管肺炎患儿的护理》进行详细解读,分别从疾病相关、护理诊断、护理措施等方面讲解支气管肺炎患儿的护理。儿童支气管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常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等典型症状,通常为一般护理、药物护理和对症护理,日常注意增强体质、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遵医嘱使用药物,观察药物不良反应;保持呼吸道通畅、对发热患儿进行降温;痰液较多时经常更换体位,同时采用轻轻拍背方法促进痰液排出,必要时给予超声波雾化吸入等。

3月18日,儿科护士贾亚萍对《流行性腮腺炎》进行讲解。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感染疾病,通过直接接触、飞沫、唾液的吸入等途径传播,四季均可发病,以冬、春季为高峰。典型症状为一侧或两侧以耳垂为中心的腮腺肿大,常呈半球形,边缘不清,表面发热,有触痛。患者在发病期间应充分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由于流行性腮腺炎具有传染性,患者需要进行隔离,避免传染给他人;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疾病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焦虑、恐惧等情绪,医护人员和家属应给予患者心理疏导和支持,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课件学习结束,李主任、杨主任分别做总结性点评,并希望医护人员能够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知识跟患者做出更好的沟通解释,将疾病的健康教育与患儿家属的日常护理相结合,有助于患儿更好的康复。下一步,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将继续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求精求真,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捷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