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热血夫妻 爱心同行 ——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张俊和、汪会夫妇

2024-03-21 09: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冰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朱剑锋 邓青

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有这样一对“热血夫妻”,他们同心同行,爱心献血十六载,让人间温暖在热血中传递,双双荣获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们就是张俊和、汪会夫妇。3月19日,笔者采访了这对献血伉俪,感受他们无偿献血路上的别样浪漫。

助人利己 夫妻携手献爱心

张俊和、汪会夫妇主要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生意,为人善良淳朴、真诚守信。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进店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民朋友一波又一波。采访中,笔者了解到,自2008年8月第一次无偿献血以来,张俊和累计献血10800毫升,妻子汪会累计献血10600毫升。

说起第一次献血,张俊和告诉笔者:“刚开始献血的时候,我弟弟也不理解,但我知道献血是对身体无害的,适当献血还能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张俊和说,自己献血近20年了,身体一直很好,连感冒都很少。

谈及为何会坚持无偿献血,张俊和与许多献血志愿者一样,深知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不仅对身体无害,还能帮助到别人。张俊和说,只要身体允许,他和老伴就会坚持无偿献血。

身体力行 弘扬献血正能量

在无偿献血的公益路上,张俊和夫妇始终夫唱妇随、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弘扬献血正能量。哪怕三番两次驱车20公里前往献血点无偿献血,张俊和也只是轻描淡写一句话带过。闲来无事时,张俊和会发发朋友圈,宣传一下献血的好处,不仅鼓励自家孩子去献血,而且号召身边的朋友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献血是一件利国利己利他的好事,我们不图啥礼品,献血成功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汪会表示,平常她还会约着身边的人去献血,经常被人调侃“听说过约会的,没听说过约献血的”。在张俊和夫妇的宣传和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的亲人、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只有经年累月的爱与奉献。张俊和、汪会夫妇用点滴善举汇聚爱心暖流,以家国情怀贡献公益力量,用撸袖献血诠释责任担当,合力谱写了一曲伉俪情深、爱心同行的动人华章。

责任编辑:王冰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