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爱心再起航 发现“心”问题 驻马店广济心血管病医院心脏造影手术费用减免活动启动

2024-03-22 19:5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雪峰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记者 王捷 郭雪峰 通讯员 魏丽

3月21日下午,驻马店广济心血管病医院邀请媒体记者参加了该院召开的“心脏造影手术减免费用”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该院2024年的公益活动之一,减免费用名额为300例,即日起便可报名。

驻马店广济心血管病医院也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豫南分院。当日下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派驻驻马店广济心血管病医院运营经理操玉明介绍了此项公益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前期运营情况。

活动启动仪式上,媒体记者分别就“哪些人群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做造影时,造影剂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做造影的过程中,会不会非常疼痛?”“做完造影后能不能活动?”……进行了现场提问。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常驻驻马店广济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专家,心脏中心心内科主任李磊、心外科主任方极辉分别做了通俗易懂又生动详细的解答。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该项手术,现场播放了冠状动脉造影手术的全流程视频。

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记者又参观了该院心脏中心病区、全市唯一的杂交手术室,采访了住院患者。

驻马店广济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自2023年开诊以来,10个月完成心脏外科手术183台,心脏内科手术615台,创下了多个豫南首例,心脏内、外科医疗质量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先进水平。为更好造福驻马店心脏病患者,减轻人民群众经济负担,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心脏病患者早发现、早治疗,今年推出300例冠状动脉造影手术费用部分减免公益活动。

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的一种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种较为安全可靠的有创诊断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被认为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

救助方案:参与2024年职工/居民/异地医保的,自费部分封顶减免3000元;未参加医保的自费患者免3000元住院费;造影手术自费部分超出3000元的按照最高3000元减免;未达到3000元按照实际自费金额减免。

救助适应症包括,有无法解释的心律失常,心电图出现ST-T异常,不明原因的胸痛、胸闷、出汗、晕厥等症状。

救助对象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纳入监测范围的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对不符合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或低保边缘家庭条件,但因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大病患者;县级以上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年满60周岁以上失去劳动能力的老年人、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以及残疾人、孤儿、灾民等民政救助人员;现役军人、现服役或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以及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社会志愿者及其直系亲属;其他确有困难的城乡居民。符合以上手术条件的患者,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排期。每人限减免1次,急诊手术患者不参与此减免活动。

申请手术费用减免,需要提供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村委提供的低收入证明。活动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12月31日止。


责任编辑:郭雪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