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十里花海十里城占尽春风

2024-03-27 15:0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果说桃花的红粉惊艳了这个初春,那么还有一抹靓丽的金黄更是刷爆了驿城人的朋友圈,也是无需远足到外地看油菜花,那就是被称为城市湿地的练江湖湿地公园两岸,随处都可观赏到,而同样有着金黄色彩的油菜花海,也是极具魅力的春天美景,也正赶上这个春天的惊艳盛放。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十里花海十里城,占尽春风!梅花、桃花、梨花、海棠花、樱花、油菜花……竞相开放,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城区百花绽放,姹紫嫣红,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3月27日,春光明媚,春的气息更加浓郁,世纪广场樱花、连翘、紫叶矮樱、紫玉兰花迎春风怒放,练江河公园、滨河公园、骏马河带状公园内的海棠、桃花、玉兰花争先恐后怒放,驿城大道、兴业大道、开源大道、汝河大道红梅飘香,湖边垂柳吐出新绿,油菜花开满地金黄,驿城大地到处呈现出一片“梅”好春色。

练江河两岸油菜花开香飘四野

阳春三月,油菜花开。赏金黄油菜花海无需远足到婺源,位于市练江河两岸的油菜花次第开放。金黄色的油菜花与近处的楼宇、公路、河流和远处的群山交相呼应,构成一幅秀美的春日画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流经市区的练江河两岸,大面积油菜花竞相绽放。两岸油菜花在艳阳下迎风盛开,成片的金黄油菜花装点河岸,美如画。

走在练江河岸边,一阵阵油菜花香扑鼻而来,田野间的金黄画卷映入眼帘,蜜蜂迎花飞舞,吸引人们踏青游玩,品味春意。

“四野春工遍,柔风动赏心。”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人们走出家门,享受明媚春色。市民惊奇地发现,随着近几年驻马店生态文明城市的建设,今年的驻马店春天变得越发迷人,各种鲜花满城盛放,争奇斗艳,家门口就能赏遍各种奇花异草,踏青热潮也空前高涨。  

桃之夭夭“装扮”美了春天

不必再去寻觅虚无缥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城区就有这么多的桃花观赏地:金顶山路、白云山大道的桃花早已花红遍野,练江河南岸、汝河大道沿路公园等地,湖边溪涧处,也已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记者在市天中山大道南段练江河南岸看到,大片的桃花开在春风里,树上一簇簇粉红的桃花竞相绽放,娇艳欲滴,惹人喜爱。

走在桃林间,一些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或自拍或轮流帮忙拍照。其中,有的市民还穿上了民族服装,一边赏花一边跳舞,带来别样的景致。  

桃园内,桃树不约而同地盛开,目光所及,皆是桃红。粉红桃花特色分明,苍劲有力的枝干,如点彩之精妙,以大地为纸,点缀盛放的桃花,深红浅红,层次丰富,映衬出无限生机活力。  

微风拂动,花瓣从树上飘落,如同粉红的丝绸,色彩迷人。放眼整个桃园,粉红色与墨绿色的山色、云雾间的屋舍,车水马龙的公路俨然形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走进桃林,满园粉嫩的桃花,一朵朵一簇簇,十里桃林如粉霞灿灿,踏青郊游的市民,徜徉在桃花长廊里,或踏青赏花,或拍照留念,定格美丽的瞬间,感受春日气息。

如果说桃花的红粉惊艳了这个初春,那么还有一抹靓丽的金黄更是刷爆了驿城人的朋友圈,也是无需远足到外地看油菜花,那就是被称为城市湿地的练江湖湿地公园两岸,随处都可观赏到,而同样有着金黄色彩的油菜花海,也是极具魅力的春天美景,也正赶上这个春天的惊艳盛放。

海棠花开“醉了” 春风

3月26日,记者在市练江河公园、骏马河两岸带状公园、驿城大道沿路公园、开源公园的海棠花开满园,美不胜收。

成片成片的海棠花迎风绽放,娇嫩的碧叶中,一簇簇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薄如轻纱的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一串串、一簇簇,微风徐来,翩翩起舞、如诗如画,“醉了”春风。 

一棵棵海棠枝上的花朵随风摇曳,娇艳的花朵中间映衬着晶莹的绿叶,显得清新、婉约、俏皮。  

徜徉在温馨的花海中,香飘满园,给美丽的春天增添了别致的春韵,构成了一幅天然的春满人间画卷。  

世纪广场樱花开啦

看樱花无须远足去武汉,3月的世纪广场樱花早已繁花似锦,落樱纷纷。浓艳或淡雅的花瓣,缄默中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开得绚烂多姿。

阳春三月,驻马店世纪广场内,一树树樱花在春风的唤醒下盛开了,竞相绽放的樱花,在湛蓝的天空下,白里透红的花朵耀眼夺目。

樱花的竞相绽放,又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美的时节。一簇簇樱花迎风招展,近看粉妆玉砌,远观洁白如雪,散发出淡淡幽香,传递着春天的讯息。一朵朵樱花灿烂绽放,缀满枝头,洁白花瓣层层叠叠,一团团、一簇簇俏开枝头,淡雅、圣洁,好似一件美丽的外衣,市民们陶醉其中,驻足拍照,好不惬意。 

樱花是春天的使者,不需要绿叶的衬托,就能开出密密匝匝的花骨朵。洁白的樱花一簇一簇,细密而淡雅,把广场点缀得如诗如画。游人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

开源大道梨花白如雪

梨树吐春蕊 一树梨花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当下正是梨花盛开的时节,位于市区开源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西侧公园内的梨花绽放,满树如雪的梨花怒放。洁白的梨花,美得如诗如画。洁白的花瓣,金黄的花蕊,朵朵梨花散发出淡淡清香。片片嫩绿的芽叶,与一簇簇白如雪的梨花相映成趣,既雅致又生机盎然。

花开得正盛,团团簇簇地盘踞在枝头,远望过去,也确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意境。可只要有些微春风拂过,小道飘起如雪的白花瓣,梨花就又向人们展示出无尽的温柔。  

开源公园的郁金香花像燃烧的火焰

驻马店春天盛开的鲜花品种多不胜数,错过这一花季,后面还有更多花季。

开源公园的郁金香花每年都会如期盛放,像燃烧的火焰一样,展示着驿城春天的蓬勃生机。  

驻马店的春天,又何止是在公园里、景区里,徜徉在市区的每个角落,不时就能惊喜地欣赏到一路繁花,呼吸到春的气息,而驻马店春天的花季才刚刚开始,春花正越开越艳,市民踏青赏花的脚步也正越走越欢。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