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7日晚报

2024-03-27 15: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十八

明天多云,温度11~23℃

◆导读◆

>>驻马店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市中医院荣获全省康复物理治疗师技能竞赛一等奖

>>西平县首条跨市旅游专线暨华服旅游专线开通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封面】

●万亩桃花 尽展春色

---------------

眼下,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泌阳县马谷田镇万亩桃花如约而至,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记者 方祥)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增长极

---------------

要增强创新自信,坚持以我为主,从实际出发,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增长极。

【城事】

●驻马店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

2024年清明节假期将至,清明节期间全市祭祖扫墓、探亲访友、旅游踏青等出行活动叠加,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昨日,驻马店交警发布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文明驾驶,平安出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456 )(记者 刘金霞)

●市中医院荣获全省康复物理治疗师技能竞赛一等奖

---------------

22日,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办“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分会第三届物理治疗师技能竞赛”,驻马店市中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此次技能竞赛,市中医院选派刘俊茹、吕忠斌两位治疗师组成的驻马店市中医院代表队通过案例分析并演示,以扎实的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在全省8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记者 李国喜 通讯员 岳鹏飞)

●驻马店把就业服务送到更多市民“指尖”

---------------

近日,市民徐女士通过“咱的驻马店”APP提供的招聘信息,在家附近的一家饭店当上了大堂经理。“待遇不错,离家还近,方便照顾家中的老人,‘咱的驻马店’真是帮了我大忙!”徐女士感慨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457 )(记者 刘金霞)

【县区】

●西平县首条跨市旅游专线暨华服旅游专线开通

--------------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赏景正当时。眼下,随着百万株海棠花次第开放,西平海棠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漯河市客运中心站至嫘祖海棠园开通。这是西平县首条跨市旅游专线暨华服旅游专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459 )(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陈培)

●警民联手 护送留守儿童回家

--------------

连日来,在正阳县寒冻镇,警民联手护送一迷路留守儿童回家的故事被人们传为佳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460 )(通讯员 张群生 姚朋卫)

●泌阳县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中要约”行动动员会

--------------

25日,泌阳县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中要约”行动动员会。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集中要约”行动要涵盖全县所有企业。对企业的需求、职工的诉求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不断深化协商范围,拓展协商内容。继续把新业态企业作为协商重点,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协商指导员培训,深入开展“线上一对一,线下面对面”的协商方式,夯实集体协商的基础。通过集体协商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赢”。(通讯员 黄纪成 李茜茜)

【出彩天中】

●法治宣传进校园

---------------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建设工作,提升广大师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霸凌事件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关王庙派出所民辅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讯员 张珂)

【文苑】

●一抹亮蓝

---------------

蓝色,是一种富有深度和沉静的颜色。蓝色意味着温馨和宁静,蓝色蕴藏着坚韧和从容。心中的蓝色情绪、蓝色梦想,引领着我在税收的天空里,放飞梦想,收获希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461 )(东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淮府街中段“新华小区”2号楼其家电表安装在楼房西侧平台上,下雨天气平台积水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挪移。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挪移,现已挪移完毕。

>>1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薄山路交叉口东北角“万家花园”小区九号楼一单元多层消防设施缺失,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已督促该小区物业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问题已解决。

>>13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原在确山县“留庄镇第一初级中学”就读,2024年2月转学至佛山市顺德区某中学,已提交转移学籍相关材料,但至今未通过申请,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已进行核实处理,现该生学籍已在规定时间内转到现就读学校。

>>1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盘古乡董冲村内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影响村民收看,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县融媒体中心已经安排技术人员对该村有线电视用户的电视机顶盒进行更换,并对光纤线路进行修复,现已恢复正常收看。

>>1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盘龙山路与交通路交叉口机动车道存在一处较大坑洞,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周天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任命陶玲(女)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任命宋宏坤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命张敏(女)为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任命张立群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免去孙尧的教育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张雨东的科学技术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陈元丰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琼色的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职务;免去马骏的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职务;免去王树国的西安交通大学校长职务。

●北京发布50项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

记者27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近日印发《进一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行动方案2024年工作要点》,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出50项重点任务,向“新”而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科研团队破译复粒稻高产遗传密码

---------------

记者25日获悉,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童红宁团队破译了水稻种质资源复粒稻形成的遗传密码,揭示了植物激素油菜素甾醇调控水稻穗粒数的奥秘,为培育高产水稻新品种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新路径。相关成果日前刊发于国际期刊《科学》。复粒稻是一种具有多粒簇生(聚集成团或成堆生长)特点的水稻种质资源。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复粒稻的遗传机制始终是国际未解之谜。

●黄河封冻河段全线开通

---------------

黄河内蒙古河段27日全线开河,至此黄河封冻河段全线开通,黄河2023至2024年度防凌工作结束。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年度黄河凌汛期历时135天,全线开河日期较常年偏晚2天。凌情总体平稳,未发生凌汛灾害。

【国际】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6日发布报告说,到2024年底,中国一半以上移动连接将使用5G,5G连接数将达到10亿。这份名为《中国移动经济发展2024》的报告预计,到2030年,中国5G连接数将增至16亿,这相当于全球总连接数的近三分之一。

●巴黎奥组委联合法国邮政发布奥运官方邮票

---------------

26日,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邮票在法国邮政博物馆正式发布。该邮票设计灵感取自巴黎奥运会视觉标识,采用烫金工艺的精美装饰,并融入巴黎标志性景点埃菲尔铁塔及塞纳河的形象。

●伊朗最高领袖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

---------------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6日表示,伊朗将毫不犹豫地支持巴勒斯坦。报道说,哈梅内伊当天在德黑兰会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时强调,加沙地带所发生的种族灭绝使每一名有良知的人感到悲愤,以色列在西方全力支持下犯下罪行和暴行。哈尼亚说,加沙地带人民的抵抗力量是强有力的,不会让敌人的企图得逞。

●多哥通过新宪法将政体由总统制变为议会制

---------------

多哥政府26日发布公报说,多哥国民议会25日晚通过新宪法,多哥国家政体将由总统制变为议会制。公报说,国民议会以89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新宪法。新宪法重新定义了国家元首的任命机制,并重新分配了各机构的权力。

●日本报告第二起服用小林制药红曲保健品后死亡事件

---------------

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发文给小林制药公司总部所在的大阪市健康局说,继小林制药当天公布一名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因肾病死亡后,同一天又接到第二例消费者服用后死亡的报告。厚生劳动省要求大阪市健康局依法对小林制药三款含红曲成分保健品采取废弃等措施。

【速读】

>>记者获悉,中俄东北虎保护与恢复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近日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

>>26日,德国队在法兰克福主场迎来与荷兰队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他们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2:1战胜对手。

>>美国海岸警卫队26日傍晚暂停搜救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大桥坍塌失踪人员,推定6人死亡。

>>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附近海域27日发生6.4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