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出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及农民工权益劳务纠纷案

2024-03-28 09: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耿贺云)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出山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农民工权益的劳务纠纷案件,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9年赵某某雇佣了冯某某从事土建工作,2020年年初结算劳务工资数额,赵某某向冯某某出具借条,2020年年中赵某某向冯某某支付了部分工资款,冯某某多次催要剩余工资款,赵某某一直未付。

承办法官杨绿化了解到赵某某对本案事实都认可,因自己工程款回款问题,资金紧张,同时赵某某还拖欠的有其他农民工的劳务工资,考虑到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为充分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能够及时拿到工资,杨绿化法官多次与赵某某沟通,向其释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让赵某某换位思考农民工的不易,赵某某最终同意与冯某某达成分期履行的协议,该案得以化解。

民生无小事,西平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的理念,把调解工作融入审判全流程,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认真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努力把司法为民的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