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4日

2024-04-04 07: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廿六

今天阴,温度5~14℃

◆导读◆

>>习近平: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中国

>>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跃勇深入汝南县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县域产业发展等情况

>>驻马店市举办“生命·礼赞”清明缅怀纪念活动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4月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偏高

【封面】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清明祭英烈,忠魂励后人。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2日,我市各界群众和部分学校师生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缅怀英烈的方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烈精神。(记者 弓华静)

敬告读者:根据上级关于清明节放假工作安排,驻马店手机报4月5日至7日停刊,4月8日正常出刊。

【时事】

●习近平: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中国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清明前后,神州大地处处生机盎然,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今天我们一起种树,就是要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要闻】

●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

---------------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3日,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驻马店分会场活动举行,持续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增势赋能。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226 )(记者 刘鹏 王家恒)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

3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准的《驻马店市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王玲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227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深入汝南县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县域产业发展等情况

--------------

2日,市长李跃勇深入汝南县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县域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塑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22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抢抓机遇 加快扩充高等教育资源

--------------

2日,副市长宋庆林主持召开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驻马店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筹建)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解决两所学校扩建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宋庆林要求,各部门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要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建设进程;要坚持简约高效、务实节约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切实把资源利用好、新校区建设好。(记者 黄育南)

●听民生 查民意 解民忧

--------------

3日上午,副市长杨大群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在热线接听现场,杨大群认真接听每一位群众来电,详细记录来电信息,并耐心回答群众提问。就社会救助、环境保护、行业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杨大群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当场予以协调;需要进一步核查的,现场责成相关部门抓紧核实,限时办结。杨大群对来电群众就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 张子豪)

【综合】

●共青团驻马店市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3日,共青团驻马店市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共青团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全面从严管团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团结奋斗、挺膺担当。(记者 耿杨扬)

●驻马店市举办“生命·礼赞”清明缅怀纪念活动

--------------

清明节前,香山公墓驻马店市红十字纪念园内春花烂漫、松柏含翠,由市红十字会与市卫健体委联合主办的“生命·礼赞——2024年驻马店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市红十字会、医院、社会团体的爱心人士及器官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协调员等70多人聚集在一起,通过肃立默哀、敬献鲜花等形式,向我市为医学科学事业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们寄托哀思、表达礼赞。据了解,10多年来,全市已有266名捐献者成功实现了器官捐献,遗体捐献26例,眼角膜捐献8例,位居全省前列,彰显着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的大爱精神。(记者 耿杨扬)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00件。其中,综合座席2698件(直办1840件、转办858件),市中心城区1322件、县城137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文渊路置地弘润山小区东门(紧邻驿城大道)出口两侧绿化带绿植长势旺盛,影响驾驶员行驶视线,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建议相关部门增设警示标识和减速带(承办单位:市公安局);上蔡县群众反映,韩寨镇大骆村小麦保险由中原农业保险公司承保,因保险公司一直未核实土地面积导致部分村民无法办理农业保险,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办理(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徐畅为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任命吴玺(女)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命霍小光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免去赵冰的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职务。

●4月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偏高

---------------

中国气象局3日发布4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4月份我国除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西北部、青海西部、新疆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台湾花莲地震已造成9人遇难

---------------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3日晚10时,台湾花莲7.3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011人受伤,另有百余人受困。

●清明假期北京一些博物馆、纪念馆将延时开放

---------------

北京市文物局3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清明假期,北京地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将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其中一些博物馆、纪念馆还将延时开放,满足游客的文旅需求。

●前两个月我国服务贸易快速增长

---------------

商务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服务贸易快速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11910.7亿元,同比增长22.8%。旅行服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为服务贸易第一大领域。

【国际】

●乌克兰与芬兰签署安全合作协议

---------------

乌克兰总统网站3日宣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到访的芬兰总统斯图布当天在基辅签署两国安全合作协议,芬兰将在财政和军事等方面向乌方提供长期支持。该协议有效期为10年。协议规定,芬兰将帮助乌克兰重建能源系统,加强对乌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为乌军人员提供医疗援助,支持乌方加入欧盟和北约等。

●巴基斯坦执政联盟获得参议院过半数席位

---------------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官员3日说,经过2日举行的参议院改选,由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的执政联盟已获参议院过半数席位。

●芬兰警方:校园枪击案嫌疑人曾遭受校园霸凌

---------------

芬兰警方3日说,日前在首都赫尔辛基附近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与其遭受校园霸凌有关。2日上午,赫尔辛基附近万塔市的一所学校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2人重伤。3名受害者和1名嫌疑人均为12岁的学生。

●津巴布韦严重干旱威胁粮食安全

---------------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3日宣布,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干旱威胁到该国粮食安全,国家进入灾难状态。姆南加古瓦当天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津巴布韦全国80%以上地区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2023至2024年度农业季当前产量不尽如人意。

【速读】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日前在社交媒体发表文章说,关注中国市场对于了解世界和多元化投资至关重要,他将持续投资中国。

>>阿富汗西部古尔省官员3日说,该省山区一村庄2日发生山体滑坡,导致7人死亡。

>>以色列军方3日宣布,决定征召预备役士兵加强防空力量。

>>南非国民议会议长马皮萨-恩卡库拉因遭到腐败调查于3日宣布辞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