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9日早报

2024-04-09 07: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初一

今天多云,温度11~21℃

◆导读◆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李跃勇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春季麦田管理等工作

>>新蔡县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科技春耕绘就一年好“丰”景

>>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揭晓

>>财政部下达水利救灾资金1.74亿元

【封面】

●西游文化节精彩纷呈

--------------

清明假期,恰逢嵖岈山西游文化节拉开帷幕,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西游记》主题演出精彩纷呈,《三打白骨精》《大圣迎宾》《西游大联欢》《齐天大圣》等精彩演出和互动环节精彩不断、人气爆棚,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据悉,嵖岈山西游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5日。(记者 王晓晶)

【时事】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是中越双方共同利益所在。双方要以高水平互信铸牢中越命运共同体意识,以高质量合作夯实中越命运共同体根基,以高度政治智慧推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中方愿同越方加强治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发挥好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两廊一圈”战略对接,丰富青年、友城等渠道交流。希望双方立法机构深化各层级交流合作,加强立法监督经验等互学互鉴,为增进两国民间友好发挥重要作用。

●习近平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梅里埃夫妇

---------------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梅里埃夫妇。习近平对梅里埃夫妇以及梅里埃基金会长期以来对中法关系发展以及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赞赏。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变乱交织的动荡期。人类社会不仅要应对新冠疫情等卫生健康挑战,也要面对巴以冲突、乌克兰危机等地缘冲突。中方始终主张要和平,不要战争,呼吁止战促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60年来,一代又一代人传承和发展中法关系,两国友好历久弥坚。中方珍视中法友谊,愿同法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密切交流合作,推动中法关系迈上更高水平。长期以来,中法在卫生健康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欢迎梅里埃基金会继续同中方深化合作。

【要闻】

●李跃勇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春季麦田管理等工作

--------------

8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遂平县部分高标准农田和家庭农场,实地调研指导春季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高质量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切实抓好春季麦田管理,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副市长何冬一同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465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精准发力 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链

--------------

7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黄红霞一行来我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链相关工作。副市长宋庆林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立诺制药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药物研究院、废水处理中心、生产车间等地,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自主研发等有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466 )(记者 王冰之)

【创五星 争出彩】

●新蔡县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

近年来,新蔡县着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奋力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463 )(通讯员 宋超喜)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科技春耕绘就一年好“丰”景

--------------

春光正好,微风不燥。近日,在正阳县清源街道李通村黄磊家庭农场,刚刚进行完病虫害防治作业的2800亩小麦一片翠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464 )(记者 李玉荣)

【综合】

●同台竞技展风采 以赛促学强本领

--------------

日前,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2024年度政务推介官选拔赛现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参赛选手围绕帮办代办、延时预约、志愿服务、上门服务、涉老服务等政务服务,结合岗位职责,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清晰准确推介,从不同角度分享政务服务体验和个人感悟。经过激烈角逐,张玉、赵大地、孙珂怡获得政务服务推介官技能竞赛优胜选手奖。(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

●我市8位艺术家入选第十四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初评名单

--------------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四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初评名单揭晓,我市8位中国画艺术家入选,为驻马店文化艺术事业再添新辉。据悉,此次展览旨在展示河南省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推动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经过严格的初评筛选,我市的栗东旭、王志飞、吕雪珂、朱爱菊、苏曼、李楠、吴文杰、张伯杰8位中国画艺术家入选。(记者 李贺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705件。其中,综合座席2934件(直办1962件、转办972件),市中心城区1528件、县城140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城管执法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游商占道经营、商业噪声扰民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佳和雅苑、开发区龙湾世家小区门前道路全天大量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小区业主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于2018年10月在驻马店新华保险公司购买少儿重疾保险,现孩子生病住院保险公司拒绝理赔,与公司宣传内容严重不符,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揭晓

---------------

8日,《〈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又来了!春华秋实,感动依然,十多位年度人物故事,是感动,更是感召。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揭晓:老科学家俞鸿儒、特教老师刘玲琍、社区干部孟二梅、泳坛名将张雨霏、水稻专家杨华德、老艺术家牛犇、友谊使者穆言灵、大国工匠张连钢、视障歌唱演员萧凯恩和蓝天卫士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二大队。

●财政部下达水利救灾资金1.74亿元

---------------

记者8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会同水利部于近日下达中央财政水利救灾资金1.74亿元,支持云南、四川受灾地区做好抗旱救灾等相关工作。据悉,资金将重点用于开展水利调水运水、增打机井、兴建抗旱救灾所需水源等,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为助力春耕备耕、促进夏粮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我国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

---------------

记者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方案(2024-2030年)》,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全方位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

●六部门修订发布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8日对外发布修订后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旨在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运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保护特许经营者合法权益,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河北沧州黄骅港-雄安新区内陆港设立

---------------

8日,河北沧州黄骅港-雄安新区内陆港在雄安综合保税区揭牌设立,为雄安新区打造了一条高效便捷的出海运输通道。据悉,沧州黄骅港-雄安新区内陆港将黄骅港的海运、场站、保险、供应链金融、国内国际贸易等港口物流服务功能前置到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打造高效、便捷、经济、稳定的出海运输通道,也为雄安和沧州的联动发展畅通了要素流动渠道,开辟了产业联动廊道。

●北京拟对购买绿色建筑等给予更多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

---------------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8日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对申请贷款购买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以及超低能耗建筑的借款人,给予最高贷款额度上浮,最高可上浮40万元。此次征求意见的政策适用对象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或者超低能耗建筑的缴存职工。

【国际】

●菲律宾多地热浪来袭

---------------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天文局8日警告,该国正迎来热浪侵袭,未来两天有9个地区炎热指数达“危险”级别。菲大气地球物理天文局说,未来两天该国大部分区域的炎热指数为“极其小心”级别,意味着体感温度在33摄氏度至41摄氏度之间,而炎热指数达“危险”级别的9个地区体感温度将在42摄氏度至51摄氏度之间。

●俄罗斯洪灾致超过1万栋房屋被淹

---------------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8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近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库尔干州等地已有超过1万栋民房被洪水淹没,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正在全天候进行救灾工作。在受灾最严重的奥伦堡州,已有6100多人被疏散。当地政府设置了共能容纳3.3万人的33个临时安置点。有关人员正在加固当地大坝。奥伦堡州政府8日援引俄水文气象中心数据说,洪水水位预计将在10日前后达到峰值。

●扎波罗热核电站称一架无人机在核电站上空被击落

---------------

扎波罗热核电站8日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消息说,一架无人机当天在核电站上空被击落,核电站安全未受到威胁。消息说,被击落的无人机坠落在核电站6号机组建筑顶部。消息还说,乌克兰武装力量正持续袭击该核电站。

●印尼西爪哇省发生严重车祸

---------------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高速公路8日上午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2人受伤。据西爪哇省加拉璜市警察局长维尔丹托·哈迪克索诺表示,所有遇难者遗体已被送往医院,警方仍在调查事故起因。

【速读】

>>记者8日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了解到,202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已启动报名。报名时间从4月8日早8时开始至4月30日晚8时结束,共计23天。

>>8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的2024年举重世界杯上,中国队刘焕华凭借挺举的绝对优势,赢得男子102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并刷新这两项的世界纪录。

>>联合国安理会8日重新审议巴勒斯坦提出的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决定将此申请交由其常设的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处理。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表示,美国对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使馆的行为负有责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