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电影《幸福慢车》小车厢映射大时代

2024-04-10 11:27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4月8日,国内首部“公益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在京举行了全国首映礼。来自国家铁路部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以及首都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出版界、企业界的嘉宾,共同见证了影片的首映。

电影《幸福慢车》讲述了青年大学生从抵触慢车上枯燥琐碎的列车员工作,到最后发自心底地热爱这份工作,并与列车长共同坚守,用青春、果敢和热情,追逐梦想、热血奋斗的故事,展现出公益性“慢火车”在服务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影片以边远山区的公益慢火车为背景,创新叙事视角,着眼于铁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大时代主题,展示出新时代铁路职工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多位专家和媒体的好评。

首映现场,该片总策划、编剧孟广顺、导演李亚东与影片主要演员出席了映后互动,围绕影片创作进行了真诚分享。

谈及创作初衷,影片编剧及总策划孟广顺表示:“电影筹备期间,我们团队到大凉山采风,深切体验了‘慢火车’上的工作方式,乡村振兴离不开铁路扶贫、铁路助力,这也是我们把创作视角瞄向慢火车的初衷。”

导演李亚东回忆拍摄进程时说:“影片为了呈现真实场景,牛、鸡、鸭都放上了车厢,当时天气炎热,拍摄过程非常不容易。”演员张宸汐分享了角色感悟:“我很感谢能够遇到程路这个角色,在创作过程中和他共同相处、共同成长,寻找到自己在这份工作中的意义。”演员法旭如表示,“片中角色赵大鹏以他自己的方式为乡村振兴付出了努力,将自己的能量在慢车上发光发彩,在基层扎根下来。”演员黄昊月由衷为铁路人无私奉献、勤勉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点赞:“拍摄前剧组都到一线体验生活,铁路工作确实太辛苦,拍完电影后我更感受到了铁路职工的伟大。”演员王子伊同样感慨:“非常敬佩列车员,他们一待就是十几二十个小时,需要的不仅仅是耐心,更多是铁路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