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2日早报

2024-04-12 06: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四

今天晴,温度13~25℃

◆导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医保药品目录品种范围实现全国基本统一

>>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第15次会议召开

【封面】

●企业开足马力 赶制海外订单

--------------

10日,在位于汝南县的河南飞博车业有限公司组装车间里,一批来自海外的新能源四轮电动车订单产品,缓缓驶下流水线。飞博车业是一家集新能源电动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制造型企业。目前,该企业生产的新能源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销往土耳其、德国、法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仅2024年第一季度,就出口海外1000台电动车。(记者 弓华静)

【要闻】

●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屏障

--------------

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到信阳市、驻马店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专题调研。李公乐强调,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注重工艺提升和人才引进,提高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打响品牌力量;要加强宣传培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要针对农产品种养、加工、销售各个环节,强化全程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用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刘晓波)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党协商、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817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11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办法》,研究“五经普”、审计工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威、孙继伟、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于洋及市政府秘书长谢彦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应邀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81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在郑州会见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郭淑华

--------------

10日,市长李跃勇在郑州参加2024全球豫商大会之际,深入郑州商品交易所实地考察对接合作事项,并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郭淑华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期货交割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威,副市长孙继伟等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81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创新业态 强化要素 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

10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宋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分析了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820 )(记者 王晓晶)

【为民解忧暖民心 12345热线在行动】

●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来电铃声、接听应答声此起彼伏。“12345,有事找政府。”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烦心事,首先想到的就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如今,这条热线电话,已成为我市群众和企业咨询政策、反映诉求、寻求帮助最畅通、最便捷、最有效的渠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816 )(记者 代廷伟 牛云强)

【综合】

●2024年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公布

--------------

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宜商驻马店”品牌,近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4年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提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821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胡轩)

●市纪委监委出台十六条举措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

--------------

近日,市纪委监委为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方案,制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4年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十六条举措》(以下简称《举措》),《举措》共分四个部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822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邓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33件。其中,综合座席2578件(直办1650件、转办928件),县城1381件、市中心城区119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城管执法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游商占道经营、商业噪声扰民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菜市街驻马店火车站出站口每天大量私家车、出租车和三轮车占用公共道路揽客,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4月7日在市区文明大道三人行电车行支付3800元购买一辆电动自行车,但行驶途中经常出现不通电问题,与商家协商退换货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医保药品目录品种范围实现全国基本统一

---------------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黄心宇在11日举行的2024年上半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品种范围实现全国基本统一,目录内西药和中成药由国家层面统一确定和管理,各地不作调整,支付范围全国统一。

●人社部门公开征求意见为111个职业制定“国标”

---------------

记者11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由该部门组织开发的111个国家职业标准已上线公示。调酒师、美容师、婚礼策划师等职业“国标”将逐步完善。据介绍,这些国家职业标准对各职业的定义、技能等级、培训要求等作了详细规定。本次组织开发的111个国家职业标准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公示,截止日期为4月25日,公众可按公示要求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意见或建议。

●京津冀首条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高速开放

---------------

10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公告,G2京沪高速河北廊坊段(京津塘高速河北段)正式用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此前,京津塘高速北京段、天津段已经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这意味着首条跨京津冀三地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高速公路全线开放。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启幕

---------------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品牌参展。

●WCBA总决赛首轮:四川战胜内蒙古拔得头筹

---------------

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首轮比赛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客场作战的四川远达美乐队90:85击败内蒙古农信女篮队,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国际】

●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第15次会议召开

---------------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塔亚尼11日在意大利维罗纳共同主持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第15次会议,双方就共同推动中意经贸关系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呼吁维护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

---------------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1日在机构理事会特别会议上表示,由于近期针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一系列无人机袭击显著增加了其发生核事故的风险,他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军事克制,充分遵守机构关于维护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的5项具体原则。

●中方在世贸组织呼吁就信息通信技术产品贸易加强合作

---------------

11日,中方在世界贸易组织提交了《关于维护<信息技术协定>良好运行并增强其相关性的提案》,呼吁就信息通信技术产品贸易加强合作,获得成员广泛响应。

●巴西东北部发生大巴车翻车事故

---------------

巴西交通警察部门11日发布通报说,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特谢拉-迪弗雷塔斯地区当天凌晨发生一起大巴车翻车事故,造成9人死亡、23人受伤。

【速读】

>>2024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日前在广西桂林举行,34个近年来新创作的优秀声乐作品分两场在桂林大剧院演出。

>>11日,2024年海南保亭公开赛在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完成首轮角逐,中国队杨伊农抓到9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以单轮66杆(-6)暂时领跑。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罗斯愿就解决乌克兰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但拒绝被强加不切实际的立场。

>>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媒体声明,对日前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造成慈善组织“世界中央厨房”7名工作人员死亡表示严重关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