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7日晚报

2024-04-17 15: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初九

明天多云,温度10~25℃

◆导读◆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市实验中学

>>驻马店联通公司与黄淮学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平舆县公安局抓获2名网上逃犯

>>神舟十八号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封面】

●苗圃种植 助农增收

---------------

近日,记者在驿城区水屯镇乔庄村苗圃基地看到,一棵棵红叶、紫薇花、木瓜树长势喜人。据了解,该苗圃基地占地40多亩,种植红叶石楠树、枇杷树、木瓜树、樱花树、紫薇花等50多个品种,每年生产绿化苗木100万棵,年产值可达3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乔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

---------------

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城事】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市实验中学

---------------

12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总工会组织的2024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市实验中学。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全国劳模、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焊接管理员李雪同该校师生进行了思想交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1209 )(记者 张丽丽)

●驻马店联通公司与黄淮学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12日,驻马店联通公司联合黄淮学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对接座谈会,旨在通过校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拓展就业新领域,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黄淮学院负责人、驻马店联通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见证校企合作协议签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1210 )(记者 余音 通讯员 殷媛媛)

【县区】

●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共绘村强民富新画卷

--------------

“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既节省了收获季节来回奔波的车费,又能在年底拿到土地流转费用,日子越过越好了。”日前,在汝南县南余店乡李楼村,问起土地流转后的感受,在外做生意的村民尹书伟深有感触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1211 )(记者 邓丹华)

●正阳县创新机制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

日前,正阳县按照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的原则,将各乡镇(街道)、村(居)、村民组、居民划分为四级网格。依托四级网格体系,自上而下逐级夯实责任,自下而上层层履职担当,力促网格员责任清、任务清、政策清、措施清、方法清,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网格配有网格长,并设置网格化管理公示牌,注明网格长及“十户联保”家庭的姓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1212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张群生)

●平舆县公安局抓获2名网上逃犯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加强街面巡逻防控的同时,坚持屯警街面,持续加大对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连续抓获2名网上逃犯,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1213 )(通讯员 刘威)

【出彩天中】

●寻找春天的色彩

---------------

近日,驻马店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市置地公园,寻找春天的色彩。在公园里,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用野花制作书签、编制花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留住春天的色彩。(记者 张丽丽)

【文苑】

●手心里的温柔

---------------

进入4月,我就计划写一些文字,写下我对你的思念。一直迟迟不肯动笔,是因为不敢动笔。今晚,在空旷的沿河步道散步,远方飘来《手心里的温柔》,那深情的歌声,不禁让我又一次忆起你当时唱这首歌的情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1214 )(海棠)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李岗路“华信悦府”工地施工人员经常将吊车放置在附近机动车道施工,且未设置警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工地负责人整改,现已整改完毕,问题已解决。

>>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中段“聚豪华庭”小区1号楼消防箱内灭火器缺失,且消防报警器故障,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汝宁街道办已督促该小区物业安排人员对应急灯、报警器等设备进行检修,并重新购置灭火器。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远景时代广场段)大量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及人行道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已对该处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后期将加大巡查力度。

>>4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正阳县大林镇彭庄村居住,联系大林镇防疫部门被告知没有动物防疫疫苗,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正阳县政府回复:县畜牧中心已核实情况并为该诉求人的畜禽进行疫苗接种,问题已解决。

>>4日,有市民反映,其和朋友乘坐西平县城区至出山镇酒店村城乡公交车,行驶到杨庄乡仪封村时,司机以车上乘客过少为由让其改乘下一辆车,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已对该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相关处罚。

【国内】

●神舟十八号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船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17日,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这是记者17日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的消息。

●2024年北京市积分落户4月18日启动申报

---------------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7日发布消息,2024年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将于4月18日8时正式启动,申报期限为30个自然日,落户规模保持不变为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

●成都至奥克兰航线复航

---------------

17日0时19分,搭载270名旅客的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3811航班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标志着成都至奥克兰航线正式复航。

●中国国开行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开展跨境人民币合作

---------------

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近日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合作,共同支持中小企业客户合作、第三方市场、绿色金融和可持续融资等领域业务,合作首批10亿元人民币资金已实现发放。据了解,这是两家银行落实第三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共识的一项具体举措。

【国际】

●雅万高铁开通半年 客运量强劲增长

---------------

雅万高铁17日正式开通运营满半年,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数据,自2023年10月17日开通运营以来,雅万高铁已安全运营6个月,共开行动车组7050列,安全运行超126万公里。

●2024世界未来能源峰会聚焦能源转型

---------------

为期3天的2024世界未来能源峰会1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峰会由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主办,旨在探讨全球能源转型,推动对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共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意大利都灵新规要求户外吸烟与他人间隔5米

---------------

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日前出台一项新规,要求吸烟者在户外吸烟时与周围的人保持至少5米距离,违反规定可能面临100欧元罚款。

●日本连续3个财年出现贸易逆差

---------------

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23财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日本贸易逆差较上财年减少约70%至5.8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54日元)。这是日本连续3个财年出现贸易逆差。

【速读】

>>国新办17日就2024中关村论坛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在会上表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央赋予北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也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7日12时22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北纬42.00度,东经82.50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国际奥委会16日宣布,推出2024年巴黎奥运会官方移动端游戏《奥林匹克加油!巴黎2024》。

>>当地时间16日凌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建于17世纪的证券交易所大楼发生火灾,其标志性的尖顶已被火海吞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