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共驻马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承办单位:驻马店网

辟谣!“2023年8月郑州发生天然气爆炸”为不实信息

时间:2023-08-04

来源:清朗河南

8月3日5时54分,网络账号“微笑咖啡Ruj”杜撰内容为“郑州发生天然气爆炸”的网络谣言。

经查,郑州市近期未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网络账号“微笑咖啡Ruj”将2023年7月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天然气爆炸现场图片拼接成短视频,冠以“郑州天然气爆炸”标题在网站平台发布。

网络账号“微笑咖啡Ruj”制作发布“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信息,涉嫌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目前,该网络账号所发相关网络谣言已被采取消除处置措施,其违法行为线索已转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依法处理。

延伸阅读:《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本办法第十五条所列内容之一的信息,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2023年8月3日


扫一扫打开驻马店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