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共驻马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承办单位:驻马店网

未经授权销售“冰墩墩”手机壳?罚!

时间:2022-02-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2月14日福州立案查处福建省首例涉嫌侵犯冰墩墩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排查线索,发现福州某贸易有限公司涉嫌未经授权擅自销售带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标志和“北京2022冬奥会”标志手机外壳,对该公司依法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进入关键期,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销售酒类、纪念品、玩具、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经营者为重点对象,加强对辖区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和移动客户端等互联网媒介的监测,对大型商超实施重点检查,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排查。截至2月16日,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人员6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3家次。

14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召开辖区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结合国家近期公布的相关典型案例,就当前电商平台侵权高发领域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作具体提示和指导,要求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宣传引导平台内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扫一扫打开驻马店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