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谁在改变河南酒水业格局?

——“酒便利”进驻驻马店与驻马店“快时尚消费”变革

2014-05-10 09: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c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酒便利”最初的商业模式规划中,加盟连锁就被纳入了,但前提一定是“酒便利”品牌发展到一定规模,并建制。在品牌规划中,“酒便利”在

在“酒便利”最初的商业模式规划中,加盟连锁就被纳入了,但前提一定是“酒便利”品牌发展到一定规模,并建制。在品牌规划中,“酒便利”在郑州市场稳扎稳打之后,下一步是在郑州以外的城市开设“酒便利”连锁门店,比如河南省的其他城市,比如北京等一线城市。

从“酒便利”成立开始,就有很多人打电话要求加盟,但都被“酒便利”团队婉拒了。据悉,该团队非常重视“酒便利”的品牌建设。在品牌导入期和发展期,大家一致决定不放开加盟连锁,原因在于一旦放开加盟,公司赖以生存的对服务和酒水质量的把控将无法实现。

2013年,“酒便利”在郑州开设了45家门店,基本上覆盖了整个郑州市。20139月,“酒便利”郑州首家特许经营店开业;201311月,随着“酒便利”的发展,原河南宅乐送商贸有限公司更名为河南“酒便利”商业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并正式启动“96519”全省订酒热线;20141月,“酒便利”进军省内其他城市的首批3家门店在驻马店亮相。这是否意味着,经过3年的品牌建设和渠道建设后,“酒便利”终于启动加盟连锁计划,开始了新一轮的品牌扩张?

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走访了“酒便利”相关负责人和业界资深观察人士。在“酒便利”相关负责人看来,这是“酒便利”在经过郑州酒水市场近4年真刀实枪的磨练,品牌影响力和顾客忠诚度足够成熟之后水到渠成的结果。而在业界资深观察人士看来,从郑州市到其他城市,“酒便利”所图绝非一城一地的得失,他们更大的志向在于借助进军城市的“外地连锁扩张中”好好练兵,积累足够的异地运营经验,将“20分钟喝上放心酒”的宗旨发挥到极致,颠覆传统酒水销售模式,为进入全国市场做好准备。

对于驻马店酒水销售与消费市场而言,由于受城市化进程和区域消费特性影响,市民就餐喜欢自带酒水,市民选购酒水的渠道依然集中于便利店、烟酒店和副食公司,市场上缺乏知名品牌和可信度高的专业酒水选购机构。“酒便利”在驻马店市场开始酒水选购“快时尚消费”的拓荒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而之前“酒便利”在郑州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品牌知名度,也将成为拓展驻马店市场的重要资源。

“酒便利”,在过去4年给河南酒水市场带来了很大的惊喜,这让我们有理由期待2014年全省市场的“酒便利2.0时代”到来,至于“酒便利”驻马店子公司成立暨“酒便利”驻马店首批3店开业的来临,对于驻马店酒水消费市场到底意味什么?又将给驻马店市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广   文)

 

 

责任编辑:wc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