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论文

市 “四城联创”指挥部关于对市区环境卫生及义务劳动综合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4-05-23 09:11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有关领导的要求,9月11日下午,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牵头,市建委相关职能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对市区所辖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有关领导的要求,911下午,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牵头,市建委相关职能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对市区所辖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交通秩序、包路责任单位组织义务劳动和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等进行了连续3天的不间断检查,现将检查结果综合通报如下:

    一、义务劳动开展情况

    1.大部分单位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效果明显。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分包路段责任单位都能够认真落实义务劳动和监督岗制度,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参加义务劳动,亲自督促工作落实,监督岗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督促沿街单位和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保持了所分包路段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对于遇到的复杂情况与问题,都能够及时向指挥部汇报或向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经综合评定,单位领导重视,组织义务劳动得力,监督岗发挥作用效果好的单位是: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科技局、市教育局、驻马店日报社、市农机局、市民政局、中国移动驻马店分公司、市工商局、市广电局、市环保局。

    2.个别单位重视不够,义务劳动效果差,分包路段存在脏、乱、差现象。

    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个别包路责任单位领导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导致分包路段无人管理、监督岗形同虚设、义务劳动走过场,路段较脏、秩序混乱。经综合评定,检查中表现较差的单位是:中国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市水务局、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这4家单位负责人要向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说明情况。

    二、市区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公路上晒玉米等粮食作物现象普遍存在,其中较严重的路段有十三香路北段、开源大道市园林处大门口、纬一路东段市水务局门前、乐山大道北段与纬二路交叉口、纬二路、文明大道北段与纬二路交叉口、前进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以北、前进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以南路西(慧层生活超市门前)人行道上、中华大道铁路东(工行分理处门前)慢车道上、南海路段烟厂以南至高速引线。

    2.老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背街小巷不同程度地存在路边杂草无人清理、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现象。一是风光路南段,老街公安派出所南侧向西通往老街五队的道路上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放,一直无人清理。二是悦泉路上污水横流,道路两侧杂草丛生,路段的垃圾存放点没有及时清理,道路两侧有大型车辆占道,影响交通。

    3.原驿城区委、区政府北院墙外堆放有大量的垃圾。

    4.雪松街道办事处向北路面垃圾较多,建筑材料占道。

    5.东明路与前进大道交叉口以东路南主车道上堆有大量建筑材料,长期堵塞此道,车辆无法通行。

    6.东风街道办事处付庄路口菜市场垃圾较多,路边堆有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

    7.前进大道段、雪松大道至横铁路经营门店前车辆停放较乱。

    8.前进大道横铁路北外贸家属院大门内垃圾较多。

    9.市众信综合批发市场北侧道路两旁垃圾堆放较多。

    10.天中山大道北段市建委排水改造工程野蛮施工现象未得到治理,主管部门市建委监管不力。

    11.金雀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路东围墙内有大量的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

    12.天中山大道北段安居建材城南侧的荒草无人清理,并且有大量的建筑垃圾。

    200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暨东西合作投资贸易洽谈会期日益临近,市“四城联创”指挥部要求:一要落实工作责任。落实路长、单位分包路段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各分包路段责任单位监督岗要坚持每天上路值班,确保责任路段卫生整洁、秩序良好。二要加大自查力度。“三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在本辖区范围内进行自查自纠,对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或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及时向市“四城联创”指挥部汇报。

                                    驻马店市“四城联创”指挥部

                                         2009914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