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论文

强化措施 推进房管所效能建设

2014-05-23 09:12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 关永华按照“依法、高效、廉洁”的要求,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机制创新为动力、绩效考评为关键、效能监察为手段、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改进机关管理方式,降低行政成本,严肃机关纪律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是

 

关永华

按照“依法、高效、廉洁”的要求,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机制创新为动力、绩效考评为关键、效能监察为手段、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改进机关管理方式,降低行政成本,严肃机关纪律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是推进机关全面发展的有力保证。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房地产管理所要围绕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服务人民的理念,才能不断推进效能建设。

首先,机关效能建设要紧扣“三个一”,加强领导,强化学习,完善制度,狠抓落实。

突出一个主题。 组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宗旨观、政绩观、发展观教育,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对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明确工作重点和今后努力方向,做到有的放矢。树立一个理念。要引导工作人员树立“执政为民、干净干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理念,明确“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思路,并在机关效能建设的推进中不断得到强化。达到一个目标。笔者认为房管所的工作目标应主要体现“五个在”,在敬业精神、大局意识、有所作为上见实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建章立制、遵纪守规、规范管理上有新提高;在学法知法、依法行政、勤政为民上出成果;在树廉政形象、营造好的工作氛围、提高满意率上创佳绩;在工作中求实效,创新中求发展,建设中求地位。坚持以“文明创新发展、和谐协调发展、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将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其次,在机关效能建设中,要以强化内部制度建设为抓手,重教育、促规范、强考评、抓落实,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制度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整体推进效能建设的开展。

要抓教育,建立长效机制。要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确立“求真务实、干净干事、真抓实干”的理念。要抓规范,构建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等制度,重新修订了考勤制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明确奖罚机制,用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行为,严密的制度文化覆盖到房地产管理的各个领域,确保了房地产事业可持续发展。在工作运行中,要坚持对公房租金收取、危房鉴定、廉租房租金补贴发放情况等进行公开,不搞暗箱操作,形成了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风气。要清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提高效率、优化服务、规范管理为目标,健全完善内部运作机制。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构建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

再次,要抓考评,建立监督机制。要把干部职工的出勤情况、廉洁自律、服务态度、工作完成情况等日常考核情况与目标考核结合起来,纳入年终目标考核,确保各项制度和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聘请各界知名人士和企业代表为行风监督员,对局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实行外部监督。要开展党员和干部职工民主评议活动,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健全效能考评与责任追究制度,坚持把绩效作为奖惩的主要依据。(作者单位:上蔡县房地产管理所)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