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我们共同的心声

2014-05-30 18:14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我们共同的心声王太广 最近,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推荐了100首爱国歌曲。这些歌曲,是我们心中的歌,是我们前进的号角,是我们雄壮的宣言,是我们的心声。 唱国

 

我们共同的心声

王太广

    最近,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推荐了100首爱国歌曲。这些歌曲,是我们心中的歌,是我们前进的号角,是我们雄壮的宣言,是我们的心声。

    唱国歌就是一次真情表达。“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首《义勇军进行曲》是万歌之首,是东方神歌。高亢的旋律滚动如雷,优美的音韵惊涛拍岸,涌动着长江黄河,燃烧着长城烽火,跳动着时代脉搏,铿锵着不屈诉说。前进号角一声声,热浪阵阵心头过。催征战鼓咚咚响,激荡着亿万民众。唱着国歌,中华民族站起来;唱着国歌,东方巨人显巍峨。国歌是最宏亮的音符,用最美的旋律伴奏祖国。尽管我们时时面对最危险的时候,但只要唱起她,我们就会感到最为安全,最有力量,最有信心,最有希望!

    唱爱国歌曲就是一次国情教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今的中国,不再是贫穷积弱,已经是一个社会主义强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了30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国家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富裕幸福,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祖国创造了世界文明发展史的一个又一个奇迹。每当我们唱起《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的祖国》等歌曲时,就点燃了爱国的激情。

    唱爱国歌曲就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多少年来,中国人民为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与剥削,唱着《黄河大合唱》、《游击队歌》、《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到敌人后方去》等歌曲,同仇敌忾,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终于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唱爱国歌曲就是一次凝聚力量的过程。“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共同的家园,必须共同来建设;共同的事业,必须共同来开拓。《和谐家园》、《为了谁》、《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向心力。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不可战胜的力量。过去的成就,来自于团结;今后的进步,仍然要靠团结。

    唱爱国歌曲就是一次点燃希望的过程。一首《我为祖国献石油》曾鼓舞无数有志青年投入建设祖国的热潮,《谁不夸俺家乡好》抒发了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一段《春天的故事》让人们回忆起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勃勃生机,一首《走进新时代》展现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面向未来、充满信心的豪情壮志。生活中不能没有乐曲,前进中不能没有歌声。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时代能像今天这样歌声嘹亮,歌涛奔涌。我们就是要用自己的歌声,抒发爱国的情怀,鼓舞民族的士气,振奋华夏的精神,点燃希望的光芒,增强奋斗的力量。

爱国主义歌曲是我们心中的歌,唱爱国主义歌曲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同时也是回顾新中国光辉历程的一种方式,让我们把歌声作为祝福新中国生日的一份珍贵礼物,作为热爱新中国的一份深情,作为抒发爱国情怀的真情表达。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