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帽 子

2014-05-30 19:43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刘广耀 这天是元旦,刚好下着雪,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他和她去了一家西式餐厅,这是他们第三次来这家餐厅吃饭。餐厅的色调是温暖的黄色,热恋中的他们喜欢这样的色调。从餐厅出来没多远,一阵寒风突然扑

■刘广耀

 

这天是元旦,刚好下着雪,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他和她去了一家西式餐厅,这是他们第三次来这家餐厅吃饭。餐厅的色调是温暖的黄色,热恋中的他们喜欢这样的色调。

从餐厅出来没多远,一阵寒风突然扑面而来,她哆嗦了一下,捂着头发对他说道:“哎呀,我刚才不小心把帽子忘在凳子上了。”他看了看有点儿惊慌的她,说:“你先在这儿等我,我回去帮你取回它。”

她点了点头,静静地站在路边,看着他走过了斑马线,穿过了人群,然后走进斜对面的那家餐厅。

或许是因为他频频回头,或许是因为他们之间不停穿梭着的人流,这并不算远的距离,却忽然让她有了一种很漫长的感觉,漫长到似乎他用了一生的时间才走进那家餐厅。她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地回味着这种奇怪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他从餐厅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的是她那顶白色的帽子。在十字路口的斜对面,他开心地叫了她的名字,并向她挥舞着帽子。帽子上的黑色绒线球,像一只顽皮的麻雀,随着他挥舞的手臂左右跳跃着。

他的呼喊让她停止了回味。尽管他们之间还隔着条宽阔的马路,隔着拥挤的人流,她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他和他挥舞着的帽子。然后,她开心地笑了,边向他挥舞着手臂,边向正在斜穿路口的他跑了过去。

“吱……”伴随着紧急的刹车声,拥挤的人群迅速地散开,就像快闪族在进行一次“快闪”行动。然后,他看见她白色羽绒服包裹下的身体飞了起来,就像一片洁白的雪花,轻轻地从高空中落到了马路上。

马路上已经散开的人群又迅速形成了一个圆,朝着“雪花”落地的地方包围过去。可并没有人注意到,她刚刚只是在回应他,开心地回应他。

那顶白色的帽子几乎同时飞了起来,在空中悠扬地划了一个弧线之后,轻轻地落在了她的身旁。黑色的绒线球,在白雪中像一朵闪耀的梅花。她艰难地抓起了帽子,把它放在了胸口,在闭上眼睛的那个瞬间,她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那个开心叫着她名字的男人,那个为她取帽子的男人,他的身体已经早她几秒重重地落在了地上。

在他的眼中,除了泪水,除了帽子,除了她,还有他们之间最多一米远的距离。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