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3日驻马店手机报早报

2014-06-13 08: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封面】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两点15分,第20届国际足联世界杯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举行,此次开幕式耗时仅仅25分钟,巴西人用极具民族特色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现了这

 

\"1_20140613072735041.jpg"

【封面】
北京时间613日凌晨两点15分,第20届国际足联世界杯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举行,此次开幕式耗时仅仅25分钟,巴西人用极具民族特色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现了这个美妙南美国度的风采,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斯领衔献唱主题歌。整个仪式通过电视画面,发送到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有160家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30亿观众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揭幕战巴西队以31战胜克罗地亚队。
2014
613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十六。
今天多云,温度19℃~33℃。
发送短信zmdsjb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资费3/月,无流量费。
创造者才是真正的享受者。早上好!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驻马店精神】诚信 开放 创新 自强
今日导读
【关注】中国首位气象电视节目主持人揭秘天气预报
【要闻】全市召开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天中】一至五月份我市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县区】平舆县建立台账整改“四风”问题
【河南】我省夏粮收购陆续展开
【国内】5月税收收入增长6.2%
【国际】特斯拉将开放其电动汽车专利技术
【体娱】中国队成功问鼎首届龙舟世界杯总冠军
【提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
九项举措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详见今日驻马店日报一版和八版)

【关注】
●中国首位气象电视节目主持人揭秘天气预报 
---------------
著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12日在福州揭秘称,就天气预报而言,晚间预测得比白天更为准确,是因为白天人类的活动更为频繁,汽车开动、电器使用等人类活动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天气。 
作为中国首位出现在电视荧屏上的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从业20多年来,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主持经验;而正是凭借其专业的背景、知性的形象和自然诙谐的语言风格获得广泛赞誉,他成为气象主持人中唯一获得“金话筒”大奖。
宋英杰与气象爱好者互动时还表示,天气预报仍应以内容为王。
针对天气预报准确性的质疑,宋英杰指出,中国近几年天气预报准确性已大大提高,已跃居世界前列,尤其是台风路径预测;但毋庸置疑的是,天气预报准确性还是难以随生活水涨船高,难以匹配人民群众的期望。
宋英杰还评价福建气候说,福建是没有明显的冬天;尽管某一年或者某几年福建气温较低,但长远来说,福建是没有寒冷到冬天。
14
日,宋英杰还将参加在厦门举办的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

【要闻】
●全市召开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6
1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环保专项行动做出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强调,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全面完成专项行动整治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我市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昕出席会议。
武国定在会议上指出,全面完成专项行动任务,切实保护我市碧水蓝天。
●武国定研究部署我市环保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治污工作
--------------- 
6
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环保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我市环保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治污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环保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建成投用,实现达标排放。市政府领导张昕、王明威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重点企业和各县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确山县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6
12日,确山县2014年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县工业集聚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喜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出席开工仪式。
本次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7.7亿元,均为工业项目,2014年计划投资4.8亿元,均为确山县产业集聚区门业产业园上下游关联项目。
●市政协党组开展“学讲话转作风强党性”专题学习讨论
---------------
6
1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围绕“学讲话、转作风、强党性”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并听取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就开好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军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汝生、谢凤鸣及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卫群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赵瑛、张勇刚、张翠云、李万顺应邀列席会议。
●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地税局承办的全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在市地税局拉开序幕
---------------
6
12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地税局承办的全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在市地税局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戚存杰出席观摩会并讲话。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市直80多个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负责同志和市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近300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
戚存杰最后强调,这次观摩活动之后,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在全市形成开办“道德讲堂”的热潮。

【天中】
●一至五月份我市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 
今年初以来,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了全市财政的平稳运行。1~5月份,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6.9亿元,同比增加6.2亿元,增长20.3%
●天中面貌换新颜优美城市迎盛会
---------------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办好2014年中国“农洽会”,全市将加快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市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为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围绕打造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迎会环境目标,市住建局将切实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园林绿化、4个广场、2个公园、15个街头游园、52座垃圾中转站、城区户外广告等重点部位、重点工作的落实和管理,确保中心城区整洁有序。在主会场周边、市区出入口和大型商场、市场等部位,将采取集中突击、重点保障的办法,彻底解决垃圾、废弃物堆积现象。同时,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的绿化、美化将作为重点,组织专门力量实施净化、绿化、美化工作,解决黄土裸露、杂草丛生问题,充分体现园林城市的良好形象。此外,还将对天中广场、高铁广场、置地公园、南海公园等窗口单位,加强值班巡查,确保环境优良、整洁有序。

【县区】
●平舆县建立台账整改“四风”问题
-------------
教育实践活动中,平舆县将查找到的“四风”问题确定为严重、较重和一般三个等级,并制定相应整改验收标准,及时反馈给有关问题单位和问题干部,责令限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个方案一个牵头县领导,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台帐倒逼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孔建红  张阳)
●汝南县倾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集聚区
---------------
汝南县按照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倾力打造生态产业集聚区,定点定向择商引资,重点引进以电动车为主导的低碳环保型新能源产业,并按照“四集一转”进行基础建设,启动生产性服务中心,实现集聚区内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与城市垃圾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互通,形成了一条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绿色生态集聚区发展之路。(吴琦)
●西平县蔡寨乡农民持卡忙三秋
-------------
眼下,玉米播种热潮期,西平县蔡寨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一方面对土壤进行把脉问诊,一方面为农户建立土地体检档案,并提出合理的施肥方案,发放配方卡。该乡已有80%的农户都领到了由农技部门免费提供的购种须知,测土配方卡,播种技术要点等玉米种植配方单。该乡农民按照玉米种植配方单的要求进行配方施肥,每亩可节约化肥15公斤,增产10%以上。(焦艳艳)
●开发区集中整治市容环境卫生
---------------
6
月份以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采取多项举措,重拳出击,狠抓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今日已粉刷墙体5万余平方米,与区建设局联合罩白辖区道牙40000米,罩白所有行道树10000余株,已刷写全辖区所有道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线60000余米,刷写永久性标语29处,清理所有道路两侧小广告1.2万余条。(粱华丽)

【河南】
●我省夏粮收购陆续展开
------------
目前,全省小麦收割已经基本结束,夏粮收购工作陆续展开。12日,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目前我省已累计收购小麦20.8亿公斤。
●“建设生态文明打造文明河南”理论研讨会召开
------------
12
日,由省社科联举办的省社科界“建设生态文明,打造文明河南”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社科界、高校、科研院所近30位专家与会,就“美丽河南”的内涵及打造“美丽河南”的重大意义、实现路径等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
>>
简讯
12日,省环保厅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我省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状况。
12日,记者从在郑州举行的2014年全国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上了解到,借助于散装水泥新技术,能够实现水泥粉尘“零排放”。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我省西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四地区和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国内】
5月税收收入增长6.2%
------------
记者1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5月,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10435亿元(已扣除出口退税),同比增长6.2%。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946亿元,增长4.5%
5月铁路发客量创今年来同比最大增幅
------------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铁路部门客货运输情况完成良好。其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9974万人,同比增长20.3%,为今年以来同比增幅最高的一个月。
●全国首个创新创业街区在中关村开启
------------
全国首个大规模集聚早期创新创业要素的特色街区“中关村创业大街”12日在北京正式开启。该街区将通过“政府引导”结合“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为科技型创新创业者提供创业扶持。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现”将纳入师生评价体系
------------
根据教育部网站12日发布的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实施意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现将纳入师德评价体系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师生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
>>
简讯
◇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将于21日至2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朱敏团队,在我国云南曲靖地区志留纪潇湘动物群中,发现了距今4.23亿年的志留纪最大的脊椎动物——一种被命名为钝齿宏颌鱼的硬骨鱼。这种鱼体长可达1.2米,这一发现挑战了学术界关于早泥盆世埃姆斯期(4.08亿年前至3.93亿年前)前不存在大型脊椎动物的传统观点。
◇全国工商联12日在其十一届四次常委会会议上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全国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近1320万户,比上月底增长2.3%,注册资本(金)43.8万亿元,比上月底增长3%
◇记者12日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从水土保持规划和调整产业结构、压缩产能过剩的角度,以市场为导向,划定水土保持保护“红线”。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2日,水产品、鸡蛋价格下降;食用油、水果价格以涨为主;肉类价格稳中有降;蔬菜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国际】
●特斯拉将开放其电动汽车专利技术
------------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2日宣布,将与同行分享特斯拉的所有技术专利,以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
●潘基文呼吁利比亚按时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利比亚按时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声明说,潘基文一直密切关注利比亚局势,他强调利比亚以和平方式按时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的重要性,并鼓励所有利比亚人继续参与寻求能够回应该国民众合理诉求的政治解决方案。
●伊拉克议会取消原定召开的紧急会议
------------
由于未达到法定出席人数,伊拉克国民议会12日取消原定于当天上午召开的讨论是否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紧急会议。
>>
简讯
◇俄罗斯12日庆祝“俄罗斯日”,当天俄罗斯全国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欧盟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工业生产环比上涨0.8%,而3月份环比下跌0.4%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2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11日宣布,伊朗将削减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钚产量,以改变西方国家在该问题上的怀疑态度。
◇美国一架直升机11日在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的墨西哥湾坠毁,包括飞行员在内的2人失踪,美国海岸警卫队目前正全力搜救。

【体娱】
●中国队成功问鼎首届龙舟世界杯总冠军
--------------
经过三天时间五个项目的竞技,中国龙舟队以三金一银一铜的成绩累计积分排名第一,获得首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赛总冠军,菲律宾和加拿大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4金佛山世界杯音乐节13日举行
--------------
13
日到15日,崔健、指南针乐队、水木年华等将齐聚2014金佛山世界杯音乐节,为球迷和歌迷连续演出三天两夜。
●《十送红军》热播
------------
作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献礼剧、战争军旅剧《十送红军》11日登陆CCTV-1黄金档,引发关注和热议。

【提示】
驻马店手机报,越看越精彩。
友情链接: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zhumadian.gov.cn/
投稿至zmdsjb@163.com。您对本报有建议可直接回复本彩信,或拨打热线03962326010
编辑:刘银霞 徐静 审读:吴振海

责任编辑:x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