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项目建设后劲十足

2014-06-23 13:11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wind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李勤玲)去年以来,汝南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政绩、以招商引资论本领、以贡献大小论奖惩”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来

 

       本报讯 (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李勤玲)去年以来,汝南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政绩、以招商引资论本领、以贡献大小论奖惩”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来抓,以开展 “学双星、比贡献、战危机、促发展”和“全民创业”两项活动为载体,积极营造“干部创事业、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的浓厚氛围,项目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至目前,全县新开工及续建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72个,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35个,目前已建成26个,在建46个,总投资完成8.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亿元。

       汝南县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工业强县),采取两种途径(整合资源、建设园区),做好三个坚持(坚持招商引资、坚持股份合作、坚持活跃民营),达到四个一批(招商引资新上一批、技术改造壮大一批、发挥优势培植一批、深化改革嫁接一批)的发展思路,以组织党员干部到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和开展“学双星、比贡献、战危机、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在全县深入开展“学习宿迁经验,加快科学发展”主题活动,广大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达成了只有加快项目建设才能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富民强县的共识,形成了全民招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工业项目的浓厚氛围。

       汝南县在继续采取四个班子领导带头招商和分包企业制度、乡镇主要领导轮流外出招商、机关干部离职轮岗招商等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和项目推介活动,广泛利用商会、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等经济组织实行委托招商和代理招商,并充分发挥企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抓住双星集团等知名企业在汝南落地生根,一批中小企业在汝南投资兴业的有利条件,动员这些企业经营者,厂长经理在商界同仁中宣传推介汝南,引来更多的客商到汝南投资。同时,重新修订了汝南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项目建设奖惩办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奖惩力度。今年年初,县财政已拿出77万元,对2008年度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奖励。

       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汝南县不仅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硬件强地,还以“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提升项目建设服务水平,打造服务高地,营造宽松和谐的投资软环境。在硬件建设上,该县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前提,着力在园区建设、道路交通、卫生整治上下工夫,不断提升城镇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累计投入3.7亿元,强力推进城南产业集聚区建设,利用园区的聚集效应和配置资源优势,吸引工业、企业加快向园区集中,实现规模发展。目前,产业集聚区已开发面积3.1平方公里,入驻企业36家,已完成投资1.2亿元。

       在软环境建设上,该县废止了不必要的相关文件和规定,减少工作机构、中间环节、办事程序和办事时间,全面落实服务承诺制,严格执行两个“零接触”,对重点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挂牌保护和企业法人绿卡制。严厉查处“四乱”行为,对经济环境特别是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继续进行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强力打击各种黑恶势力和刑事犯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全力营造程序规范,政策透明,运行高效,充满温情、亲情的良好发展环境。

       大项目敢想敢做,小项目不丢不弃。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科学而又灵活的招商态度和完善的招商引资机制,先后吸引了青岛双星、立奥车业有限公司、汝南天中翔大动物药业公司、汝南维玛动物制药有限公司、信念食品等大批外地企业落户汝南,很多项目进行了二期或多期投资。其中,双星集团先后投资6亿元兴建一座占地320亩的双星工业园区,双星鞋、双星轮胎年销售额达10亿多元,实现税金3000多万元,吸纳安排下岗职工3000多人。

       全县项目后劲十足。投资2亿元的双星轻卡轮胎生产项目、投资2亿的五星级大酒店项目和投资2.6亿元的皇达科技工业园等众多知名企业落户扎根汝南,开创了“你发财,我发展”的互利双赢良好局面,推动了该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wind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