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装修指南

家装公司PK家装“游击队”

2014-11-06 08: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装修旺季□肖婷婷目前正值装修旺季,到家装公司咨询的市民很多。“选择正规的家装公司省钱,还是选择家装‘游击队’省钱?”正准备装修的市民,通常都

装修旺季

□肖婷婷

\"kanggf141127.jpg"

目前正值装修旺季,到家装公司咨询的市民很多。“选择正规的家装公司省钱,还是选择家装‘游击队’省钱?”正准备装修的市民,通常都会遇到这样的“选择题”。

市置地大道一装修公司经理赵岩认为,由于我市家装市场还不太规范,消费者往往受到廉价诱惑而选择家装“游击队”。业内人士表示,家装公司与家装“游击队”之间的较量不仅是在价格上,还存在于选材、设计、施工等环节。

两者之间的低价较量

据赵岩介绍,现在消费者找家装“游击队”装修,主要是受到了低价的诱惑。但从许多实例来看,这样做更容易超出预算。

目前的状况是,不少消费者自己或通过他人找到家装“游击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就开始动工,并没有充分做好装修前的准备。不少家装公司表示,装修前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把设计、用料、询价和预算做到位,前期准备得越充分,后期的纠纷就越少。

赵岩说,装修是比较专业的,消费者不可能行行精通,所以有些装修队就会在消费者眼皮底下偷工减料。另外,在服务方面,家装“游击队”流动性大,出了问题根本找不到他们。

有业内人士评价,正规装饰公司不断地用诚信培养装修市场,另一方面,部分家装“游击队”却用“偷工减料”等不诚信的方法扰乱装修市场。

别因图便宜而劳神伤财

家装“游击队”到底会为装修带来哪些后患?赵岩说,若选择了家装“游击队”,业主就要更加费心了。业主要定期到装修房了解进程,或请监理一同去现场看施工,这样会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

一般正规家装公司的合同里会写明售后服务相关内容,但是对于家装“游击队”来说,售后服务只是口头承诺,出现问题后难以兑现。售后服务是家装“游击队”的软肋。

很多装修公司负责人认为,面对目前家装市场的现状,很多市民的消费观念发生转变,开始从只关注价格转变为关注家装企业的信誉和售后服务质量。

“家装‘游击队’多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式揽活,工程完成后结账走人,一旦出问题就找不到人,完全谈不上对装修质量负责。对于业主来说,售后难以保证是最令他们头疼的事了。因此,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家装公司,别因一时图便宜,而劳神伤财。”赵岩说。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