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河南豫坡酒业在不断蜕变中成长

2014-11-10 12: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不断蜕变中成长——河南豫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发展践行驻马店精神之路记者 张承训 通讯员 王洪照 郭永建一一个企业具有什么样的品质才能永葆青春充满活力持

在不断蜕变中成长

——河南豫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发展践行驻马店精神之路

记者 张承训 通讯员 王洪照 郭永建

一个企业具有什么样的品质才能永葆青春充满活力持续发展?近日来,在西平县河南豫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探访,这个天中大名鼎鼎的老牌企业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

河南豫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上世纪50年代,前身是国有河南省豫坡酒厂,是个天中老字号企业。其历经近60年的风风雨雨,发展至今,拥有员工373人,厂区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6000万元,年生产白酒5000吨。

1994年,该企业在全国白酒行业率先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质产品”、“河南白酒十大强势品牌”、“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老字号”、“河南省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及“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质量信用A等企业”。2010年建成“驻马店市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生产的豫坡酒、豫坡老基酒等主打产品,畅销省内外,曾先后30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企业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创新型企业。

豫坡酒业近60年如何得以兴盛不衰持续发展?豫坡酒业近60年的发展,演绎的就是“诚信、开放、自强、创新”的驻马店精神。

豫坡酒业成立多年来,尤其是近年来,持续不断地有计划组织管理、营销和技术人员到先进企业考察学习,推进技术创新,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运用到生产工艺中去,提高产品质量。

改造传统窖池。提高产品质量的前提是不断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攻关,引进新型多功能菌,对发酵窖池进行改造,改造窖池240座,为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吨酒耗粮由原来的4.5吨降低到现在的3.5吨,优质品率由28.5%提高到33.6%,特别是酒体的口感风格有了很大改善。

加大科技投入。该公司投资1800万元增添两条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和2000吨现代化储酒容器,对制曲、酿造、勾调、检验、包装等环节进行技术升级改造。

狠抓职工技术培训, 强力推进员工素质提高。公司1位同志考取河南省白酒高级评委、3位同志荣获河南省酿酒大师称号、4位同志获得白酒检验分析资格证。公司还多渠道引进人才,先后招聘、引进本科以上专业技术人才50多名,现在全公司共拥有中级职称以上各类人才65名,保证了质量兴企的顺利实施。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品牌打造对一个企业至关重要,要想保持长期持续发展,就必须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打造出企业的拳头品牌产品。

经过反复论证和积极探索,2007年,豫坡酒业成功研发出了“豫坡老基酒”系列产品,把老基酒定位在政务接待和大中型企业商务接待用酒上。为突出宣传老基酒,以“豫坡老基酒,有品位的生活”为宣导,赐予老基酒新的文化内涵,把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融入产品中,把老基酒的“基”,引伸为基本、基础、基业、基石,寓意为奠定基业,把成就基业的“天、地、人、和”四大元素打造成老基酒的天之基、地之基、人之基、和之基,构建出五彩斑斓的四大梦想阶梯,使老基酒的产品诉求更加完美、品牌形象更加鲜活。豫坡老基酒一经推出,就迅速占领了驻马店市白酒行业的高端市场,打破了全市没有高端形象白酒的历史。

公司在2007年就提出了“抓质量、树品牌”的战略,确立了以“老基酒”为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体系,而“品牌”的核心又是品质和文化。为确保产品质量的提升,公司组建了强有力的科研队伍,同时公司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投资300多万元建成600平方米的科研中心楼,投资200多万元,更换和新添了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及常规化验检验设备设施300多台(套),确保了对全过程的质量检验和控制,并运用统计技术,不断提高和优化每个环节和过程,提升各个控制点的质量和效率。

提升管理、创新营销,做百年老店、建百年基业。企业积极导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系统,建立了结果、过程、比较绩效三个方面的关键绩效指标体系,定期评估、适时调整、持续改进、追求卓越,提升公司应变能力。公司战略领导小组对公司发展环境进行分析,对行业动态、竞争对手、市场及内外部资源状况等也进行认真研究,找出优势和机会,正视困难和不足,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行“目标定位准确、贯彻执行到位、持续改进有力”的战略调整方针。

公司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上,又结合企业的实际、产品的特点和地域、人文、消费者爱好等方面,同郑州九和营销公司联合,提出了“1+1”营销模式,即“直营+分销”模式。公司主导产品由公司直接去做,便于稳定市场和控制拓宽市场;非主流产品由代理商、经销商去做,便于将产品逐渐渗透市场、逐步占领市场,达到全覆盖的目的。

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豫坡酒业在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诚信经营,承担责任,回报社会。公司积极加强安全生产,从2007年以来,连续实现重伤、死亡、火灾、污染等零事故,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连续达标,无任何治安、刑事案件。公司投入100多万元购进了污水处理一体机,处理效果良好,废水、废气、废渣均达标排放。公司秉承“诚实做人、实在酿酒”的理念,与顾客、供应商及社会各行业、各部门都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和联系制度,把公司的理念及时正确地传递给他们,获得了各方的支持与赞誉。公司投资40多万元帮助西平县西关村委建成了“豫坡小区”和“豫坡路”,每年都拨出专项资金慰问孤寡老人,帮助困难职工,为汶川、玉树地震捐款10多万元。2009年,为建立长效的助学机制,公司同市总工会、市共青团共同设立了“老基酒助学基金”,从销售的每瓶老基酒中提取一元钱作为助学基金,由市总工会、团市委统一筛选帮助莘莘学子,现在已有800多名学子获得1000元至 5000元的助学基金,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