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姓氏 姓氏研究

孔繁斌:天中有一支孔子后裔

2014-12-10 09:26 来源:凤凰河南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你好,请登记一下你的姓名。”2012年11月下旬,孔繁斌的侄子孔祥涛在平舆县庙湾镇孔庄登记孔姓人。这里是孔祥涛登记孔姓人的最后一站。从平舆县回来,《孔子

   “你好,请登记一下你的姓名。”2012年11月下旬,孔繁斌的侄子孔祥涛在平舆县庙湾镇孔庄登记孔姓人。这里是孔祥涛登记孔姓人的最后一站。从平舆县回来,《孔子世家谱·驻马店支谱》的初稿很快就可以完成了。这是孔祥涛的大伯孔繁斌的心愿。 

    我市约7000个孔姓人没搭上“末班车” 

    孔繁斌由于患有高血压,最近几天正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治疗。记者专程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就修《孔子世家谱·驻马店支谱》一事采访了他。《孔子世家谱》60年一大修,30年一小修。

    2008年,《孔子世家谱》开始第五次大修。由于种种原因,驻马店的孔姓人有很多都没入上。据我后来统计,没有搭上《孔子世家谱》第五次大修末班车的约7000人。”孔繁斌告诉记者。为了“把根留住”,孔繁斌和一些孔姓人开始计划修《孔子世家谱·驻马店支谱》,把驻马店的孔姓人都入上谱。这个想法得到了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的支持。随后,驻马店孔子后裔联谊会成立,孔繁斌任会长。 

    修家谱是一个系统工程经过长时间商议、准备,2011年春天,驻马店孔子后裔联谊会委托在汝南县三桥乡政府上班的孔祥涛做驻马店孔子后裔的登记工作。从那时开始,孔祥涛就没了周末和节假日。汝南、平舆、上蔡、确山、遂平……孔祥涛自费一个县一个县跑,逐个登记孔子后裔。

    “这么辛苦,有时候确实也想过放弃,但我干文字工作多年,大伯年龄又大了,这项工作我不干谁干呢?我想早点儿实现大伯的心愿。”孔祥涛告诉记者,目前,《孔子世家谱·驻马店支谱》已统计约7000人,初稿很快就可以完成。采访结束时,孔繁斌说:“现在人口越来越多,人们缺乏一种维系,需要文化传承。我希望通过修家谱,把好的文化传承下来。” 

    人物简介

    孔繁斌,1932年出生,驿城区水屯镇堰头寺人,孔子第74代后人。他16岁参加工作,22岁任汝南县副县长, 曾当选河南省人大代表,省治淮模范。曾任驻马店地区水利局副局长、局长,驻马店地区革委会生产指挥部副部长、农委副主任。(作者 李杨)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凤凰河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