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艺术鉴赏 交流

邮市回暖“涨”声一片

2014-12-25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尤佳随着12月初《元曲》邮票的发行,为今年的新邮发行画上了句号。《元曲》一上市面值溢价就近三倍,今年新邮一半以上涨升明显,第三轮生肖邮票、近代和古代名画邮票、小

●尤佳

随着12月初《元曲》邮票的发行,为今年的新邮发行画上了句号。《元曲》一上市面值溢价就近三倍,今年新邮一半以上涨升明显,第三轮生肖邮票、近代和古代名画邮票、小本票、小型张、绢质邮品等多个邮品板块价格也相继上涨,邮市风向标——1980年生肖猴票,更是飙升到 1.2万元,邮市一片红火繁荣的景象。

作为历史悠久、最有群众基础的收藏市场,中国邮市经历过辉煌与低谷。和中国股市一样,邮市也是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谁都无法预测其走势,就像无法预测股市的走势一样。如今,各地陆续开设的邮币卡电子交易极大刺激了市场,资金的涌入让邮市的温度快速上升,线上与线下价格相差一倍甚至几倍,这种情形让多年集邮的藏家都捉摸不透,邮市真有点儿看不懂了。

在生肖票系列方面,无论是大小版还是赠送票、小本票,齐头并进,通通上涨。第三轮生肖邮票中,本来打头的猴票被人看好,可没想到生肖虎票后来者居上,生肖虎大版张在 12 17日南京文交所的挂牌价格高达11362元。

小版票的涨幅也是令人瞠目。2013年小版票预定价格为 100元,现在的市场价已经高达 800元,比较典型的要数《感恩母亲》小版张和《桃花》小版张。2013年发行的《感恩母亲》小版张一直处于领涨地位,面值为 9.6元,现在市场价达到 170元。而同年发行的《桃花》小版票面值 27.8元,曾经一度步入打折票行列,结果出人意料的一路猛涨,现在已经突破百元。2014年小版票依然被看好,面值 108.4元,一上市就涨到400元。

邮市行情的好坏,其主要标志是小型张的销势如何。如今,小型张大多上涨,很多品种都挂牌上市,去年还能看到有打折张,今年已经看不到了,早期的小型张价格依然保持稳定。

集邮爱好者王俊清说,目前邮票市场收藏价值较高的邮票年册,主要集中在 2000年以前发行的年册中,像1980年的邮票年册,因含一枚首轮生肖猴票,目前的价格已超过 3万元,是目前整个邮票市场上最贵的邮票年册。

1980年版生肖猴票,作为第一轮生肖票的打头票,一直是邮市的风向标。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一版猴,换栋楼”的时代堪称中国邮市最为辉煌的时代。1997年,单枚猴票价格达到最高点1900元。对于 2000年以后发行的年册,尤其是 2010年以后发行的邮票年册,因存世量较大,目前的市场价格相对较低,像 2011年至 2013年期间发行邮票年册,目前的市场价格多在 200元附近。而2000年至2010年期间发行的邮票年册,价格多在 300元至 600元,其中 2006年邮票价格相对较高,目前的市场价格约为640元。

如今,1980年生肖猴票已经涨到 1.2万元,整版价格更是超过百万元,“一版猴,换栋楼”的时代似乎再次来临。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