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文化艺术

千余名文化志愿者活跃在基层

2015-01-07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驿城区着力打造文化志愿者品牌24个艺术团一年公益演出数百场□晚报记者 栗晨曦 通讯员 王春雨 文/图 文化志愿者正在演出。1月5日19时,市置地大道东段新华苑小区居

 驿城区着力打造文化志愿者品牌

24个艺术团一年公益演出数百场

□晚报记者   栗晨曦   通讯员   王春雨   /

luf150131.jpg 

文化志愿者正在演出。

1519时,市置地大道东段新华苑小区居民肖雷刚吃过晚饭便哼着小曲、迈着悠闲的步子到市乐山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东南侧的移动广场听戏去了。肖雷今年60岁,是个老戏迷,自从几年前搬到新家,每晚去移动广场听戏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演员唱得有声有色,戏迷不时大声喝彩,肖雷刚到移动广场,就被吸引了。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和肖雷年龄相仿的老人正如此如醉地观看着演出。

正在进行演出的是驿城区蓝梦戏苑艺术团。从几年前开始,该艺术团便每晚在此进行免费演出,受到戏迷的欢迎。

该艺术团是驿城区24个已注册的艺术团中的一个。

“去年,这24个艺术团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数百场。”驿城区文化馆馆长杜海军说。

 

一年演出数百场

 

2015年元旦前夕,开发区关王庙敬老院内一片欢乐景象。几十名老人欣赏着由驿城区蓝梦戏苑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

蓝梦戏苑艺术团的20名演员都是驿城区文化志愿者,当天他们自导自演了10多个节目,为老人送去了欢乐。在驿城区,像这样的免费演出一年要举行数百场。

据了解,在驿城区24个艺术团1000多名文化志愿者中,有700多名是表演团成员,其余为文化艺术爱好者。驿城区文化馆把招募来的文化志愿者分成多个演出队,如天韵艺术团、夕阳红艺术团、东风红艺术团、风光社区艺术团等。

文化志愿者们踊跃参与驿城区举办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经常深入社区、敬老院、广场、乡镇等地开展公益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20143月以来,驿城区文化志愿者每个周末都会举行一到两场戏曲演出活动,活动地点固定在市骏马路和文化路交叉口及交通路西段民生集团门前广场。每次演出,都会吸引很多戏迷,戏迷的热情极大地鼓舞了文化志愿者的士气。

 

努力打造文化志愿者品牌

 

为了更好地利用已经成熟的文化志愿者队伍,让其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2015年,驿城区文化馆除配合驻马店市建“戏曲角”、打造戏迷一条街外,还将协调驿城区各街道义务为文化志愿者队伍提供活动场所,力求每个街道每周都要举行一次文化艺术表演。

虽然驿城区文化艺术团在城区已演出数百场,但很多人对演出者并不了解 。为了让市民了解驿城文化、认识志愿者品牌、明白文化志愿者在社会上的地位及作用,近期,驿城区文化馆将购置数套演员服装,统一印制“驿城区文化志愿者”字号,扩大文化志愿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驿城区还将把文化志愿者队伍向乡镇延伸,计划2015年底前在乡镇发展一批基层文化队伍。

“今后,驿城区将加强对文化志愿者的动态管理,对付出特殊贡献的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努力打造驿城区文化志愿者品牌。”杜海军说。

 

责任编辑:ly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