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专家讲台

胡久义 辛勤播撒科学“火种”

2015-01-28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王朝朝遂平县农业局农广校校长胡久义参加工作27年来,一直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他时刻不忘为农民服务的理想与信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尽职

记者 王朝朝

遂平县农业局农广校校长胡久义参加工作27年来,一直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他时刻不忘为农民服务的理想与信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各级领导、同行的好评。他是遂平县第七、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73月,获尼日利亚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奖”。

20096月起,他为了搞好玉米“五统一”的生产模式,在和兴镇吴阁村与当地干群一起,参与180亩玉米示范田的整地、施肥、播种、田间管理全程劳作和技术培训指导工作,深得当地群众的称赞。当年,经市农业局玉米联合测产,180亩示范田亩产量达到726公斤,创造遂平县大面积产量的最高纪录。

2007年以来,他和其他同志一起,全面普查了遂平县100万亩耕地的土壤状况,完成了项目的各项试验、示范、统计工作。7年来,化验土壤样品9.3万项次,开展田间试验示范217个,取得了第一手资料,制作了土壤养分电子图、遂平县耕地地力评价图,开发了遂平县测土配方施肥专家系统,编写出版了《驻马店市耕地地力状况》、《小麦玉米花生栽培实用技术》等专著。《遂平县中低产田类型、利用方向和地力建设措施》、《遂平县小麦高效施肥区域划分与应用效果的研究》、《豫南玉米顶腐病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推广应用》、《驻马店市玉米粗缩病发生规律与综合防控技术应用》等文章先后在《亚洲农业研究》、《安徽农业科学》、《现代农业科技》等杂志上发表。

面对玉米粗缩病这一技术难题,他主动请缨,联合市农技站的技术人员攻关,从2010年起,用3年时间解决了技术性难题,获市政府二等奖。2011年,玉米顶腐病发生蔓延,他和同志们一起,通过进行试验示范,选择用2000ppm58%甲霜灵·锰锌加配1000ppm50%多菌灵混合制剂防治,效果显著。为了解决豫南地区芝麻病虫害难题,他顶烈日、冒酷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芝麻病虫害的防治试验和配方施肥示范,3年时间,参与完成了《豫南芝麻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攻关,2013年获农业部二等奖。2014年,《驻马店市耕地地力评价的研究与应用》获驻马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