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家装资讯

壁纸质量良莠不齐 消费者要警惕

2015-04-09 07: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场上真有“零甲醛”壁纸?壁纸质量良莠不齐 消费者要警惕□苏弼坤 “因为我俩都喜欢壁纸,所以决定把卧室全部贴上壁纸,可是我们对壁纸不怎么了解,一来二

市场上真有“零甲醛”壁纸?

壁纸质量良莠不齐 消费者要警惕

□苏弼坤

 

“因为我俩都喜欢壁纸,所以决定把卧室全部贴上壁纸,可是我们对壁纸不怎么了解,一来二去地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市民小邓说,他和女朋友将在今年国庆节举行婚礼,为了节省开支,他们把原有的房子翻修了一下。

酷爱壁纸的他们,决定将卧室全部贴上壁纸,但听说壁纸种类繁多,而且不同种类的壁纸有不同的特点,甚至还听说市面上有“零甲醛”的环保壁纸。对壁纸一窍不通的小邓在各大建材市场来回奔波了好几天,还是没有选择好。

 

壁纸种类繁多  各有特点

 

市内一壁纸商店工作人员介绍,市面上销售的壁纸大概有3种材质,分别是PVC、无纺和纸质壁纸,这些壁纸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适合自己的。

纯纸壁纸主要是由草和新型天然加强木浆加工而成。这种壁纸能够直接在上面印图案或压花,色彩比较纯正。另外,纯纸壁纸具有防尘、透气性好的特点,而且在施工中一般不会引起变色、鼓包等现象。但是因其是纸质材料,所以这种壁纸容易磨损,而且不耐水,不慎弄脏之后不易清理。

PVC材质的壁纸主要采用聚氯乙烯树脂,经过涂布、印花、发泡等工艺制作而成。PVC材质的壁纸一般柔韧性比较好,而且耐磨,如果不慎弄脏还可擦洗,同时它还具有耐酸碱、吸声隔热的效果。

 

无纺壁纸是以棉麻等天然植物纤维或涤纶、腈纶等合成纤维,经过无纺成型的。就视觉来说比较舒适,而且触感柔和。无纺壁纸在施工时比较方便,易张贴,不会像其他种类的壁纸那样易翘曲,同时无妨壁纸不易老化和折断,透气性和防潮性也较好,擦洗后不易褪色。但这种壁纸价格比较高。

工作人员介绍,壁纸的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市民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摸一摸壁纸的质感,手感柔和、柔韧性强的质量或许更好。另外,消费者可以通过味道来确定壁纸的质量,真正高品质的壁纸是无味的,如果采用劣质材料制成,则会有刺鼻的气味。

 

“零甲醛”并非无甲醛

 

壁纸的纸浆原料中可能会残留甲醛,另外,由于壁纸在施工过程中,要使用粘合剂张贴,而粘合剂中或多或少含有甲醛。众多商家宣称的“零甲醛”,或许是指甲醛含量在环保标准之内,如果说一点儿甲醛都没有,是不大可能的。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