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家装资讯

别让“防盗窗”成“伤人窗”

2015-04-09 07: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探寻防盗窗市场乱象别让“防盗窗”成“伤人窗” □胡江涛 文/图 2014年6月29日凌晨,湖北襄阳一出租屋内遭遇大火,奶奶为护孙儿被活活烧死在阳台防盗

探寻防盗窗市场乱象

别让“防盗窗”成“伤人窗”

 wangk150436.jpg

□胡江涛   /

 

2014629凌晨,湖北襄阳一出租屋内遭遇大火,奶奶为护孙儿被活活烧死在阳台防盗窗旁边;2015115,上海市宝山区富浩花园小区一10岁女孩从卧室爬窗坠楼身亡;2015327,安徽合肥一小区内,一名独自在家的5岁男童不慎从家中窗口坠落身亡。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如果安装了防盗窗,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而更多市民则表示,不安装防盗窗,一旦发生危险,可以通过门窗逃生,避免悲剧发生。

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让大家感慨颇多:到底该不该安装防盗窗?我市的防盗窗市场是什么样?

带着疑问,笔者近日走访了我市多个小区及防盗窗制作、安装商家。

 

探访一

部分顶层住户不安防盗窗

 

笔者先后来到位于市文明大道的飞龙小区和位于市交通路的驿城新村。这两个小区都是比较老的小区,放眼望去,绝大多数住户都安装了防盗窗。

飞龙小区的女士说,小区业主多,物业公司管理难度大,装防盗窗更让人放心。

老一点儿的小区,很多业主都装了防盗窗,新交工的小区如何?331日下午,天中国际的业主先生正在楼下张罗。他前几天预订的防盗窗,当天开始安装了。

先生说:“物业公司的服务很到位,但是如果安上防盗窗,心里更踏实。”

不过,同为飞龙小区业主的先生就没有装防盗窗,理由是他家住在顶楼,装防盗窗不一定能防盗,索性就不装了。

 

探访二

业主极少预留逃生门

 

和前几年相比,我市使用的防盗窗材料有所改变。前几年的防盗窗材料大都是由钢筋焊接而成。最近几年,市民越来越追求美观,空心不锈钢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但是也有市民依然选择钢筋材料。

无论哪种材料,都可以安装逃生门,但是很多市民没有安装逃生门。中乐·国际公馆的李大爷家虽然安装了逃生门,可李大爷说,那是被孩子硬逼着才预留的。“孩子说,他们不在家,万一发生火灾,父母可以通过逃生门避险。”李大爷说。

然而,李大爷不这么认为。他说,发生危险时,即便他打开了逃生门,也不知该怎么办,总不能从逃生门跳到楼下。此外,逃生门有可能会给小偷提供便利。

 

探访三

 

逃生门打不开

 

虽然很多市民预留了逃生门,但是笔者注意到,很多逃生门锈迹斑斑,形同虚设。

飞龙小区61号楼的女士家住四楼,防盗窗有逃生门,可女士找不到锁逃生门的钥匙了。

女士尴尬地说,自从安装防盗窗后,她从来没有打开过逃生门,时间一长,钥匙也不知道放在哪儿了。

和赵女士相比,飞龙小区的先生就做得非常到位。在安装防盗窗的第一天,他就在靠近逃生门的墙上安了一个挂钩,钥匙一直挂在上面。

 

提醒:

 

尽量安装逃生门

 

市中华大道中段有一家防盗窗制作、安装门店,店主姓李。

先生说,客户来定制防盗窗时,他都会咨询对方是否安装逃生门,但是很多客户认为增加一个逃生门会增加几十元的费用,所以不愿意安装。“安装逃生门还是有必要的。”李老板说。

不过,防盗窗制作、安装商家提醒市民,逃生门安装后,不是就万事大吉了,还需定期检查。如果发生火灾,楼层比较高的住户可以通过逃生门离火灾现场远一些,给营救争取更多时间。楼层低的住户,则可以直接通过逃生门逃生。不过,逃生门上的钥匙一定要放在显眼处。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