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音乐

9岁男孩酷爱架子鼓

练习3年 屡屡获奖

2015-05-26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c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收获的奖杯。 □班永威 文/图本版主持:班永威热线电话:15978820271采访手记不得不说,桐桐在敲架子鼓方面是有天赋的。他在笔者面前表演,没有丝毫胆怯,反而展示的是

yuanzh1505110.jpg  

收获的奖杯。

yuanzh1505109.jpg 

 yuanzh1505108.jpg

□班永威  /

本版主持:班永威

热线电话:15978820271

采访手记

不得不说,桐桐在敲架子鼓方面是有天赋的。他在笔者面前表演,没有丝毫胆怯,反而展示的是他“疯狂”的一面。

从音乐开始的那一瞬间,他就完全进入那个世界。他的心中、眼中,只有那敲鼓声带给他的快乐。

嘴里唱着歌曲,嘴型非常夸张。挥动着鼓槌,来回肆意地敲打,时不时把鼓槌玩弄在指间。疯狂的动作语言,时而深情,时而狂野。酷酷的发型随着音乐的节奏,飘逸起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桐桐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

说起架子鼓,那可是“纯爷们儿”玩的。家住市交通路中段的9岁男孩陈子桐学习架子鼓已经3年了,在多次比赛中屡屡获奖。这不,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他的小学班主任又让他准备表演节目呢。

老外给予高评价

学习架子鼓3年,桐桐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今年举行的“驿城好声音”全城K歌才艺大赛中,桐桐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他表演的节目被评为“驿城好声音”优秀节目。

“这项比赛主要以唱歌为主,桐桐学的是打击乐,在这样的比赛中肯定有点儿吃亏。”孙亚军说,“不过,即使这样,桐桐也获得了3000元奖金和豆浆机、风扇等奖品。”说到这时,孙亚军一脸的骄傲。这只是桐桐参加比赛获的奖中的一小部分,桐桐的获奖证书有十几本,还有一些奖杯。

既然学习的是架子鼓,就应该参加一些此类比赛,来看看学习的情况怎么样。去年,这样的比赛终于来到。这是在江苏徐州举行的FUNK全国鼓手大赛。“参加比赛的高手太多了,我非常有压力。”桐桐的架子鼓老师张爱国说。

 由于举办方提供架子鼓,张爱国和桐桐去参加比赛的时候没有带架子鼓。“这是一次很好的和高手同台竞技、学习沟通的机会,得让桐桐好好地展示,拿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张爱国说。

 为了让桐桐在赛前多练习,张爱国从住的宾馆中找来一些筷子和碗,当作练习用的工具,对桐桐进行指导。“那次比赛,桐桐参加的是少儿组的比赛。海选过后,就是淘汰赛。最终,桐桐获得了该组冠军。”张爱国欣慰地说。

比赛后,一名国外的架子鼓老师对桐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个孩子放得开,人气旺,台风好,有天赋。”

小男孩敲起架子鼓

近日,笔者来到陈子桐家时,他正在拿着玩具玩。一见到笔者,陈子桐马上自告奋勇地说:“叔叔,我给你敲首曲子,你听听我敲得怎么样。”

不表演的时候陈子桐活泼可爱,当敲起架子鼓的时候,他却表现出不同的一面,鼓敲得充满了激情和爆发力,整个人的气场瞬间变得强大。

“这孩子敲起架子鼓就像个‘人来疯’。”陈子桐的妈妈孙亚军笑着对笔者说,“去年暑假,他在市交通路表演,下面看的人很多。由于敲得好,围观的人就鼓掌、喝彩,这让桐桐更来劲了,嘴里唱着歌,那表情、动作,完全不顾周围的一切,玩疯了。”

孙亚军告诉笔者,陈子桐6岁时,家人想让他学一门特长。学什么呢?钢琴、拉丁舞、画画、乒乓球等,桐桐都不感兴趣。 后来,和儿子商量后,他们决定让他学架子鼓。陈子桐说:“钢琴、拉丁舞、画画都有点儿像女孩子学的东西,太文静了,我不喜欢。”

陈子桐6岁时,孙亚军把他送到培训学校学敲架子鼓。

苦练“开腕”  过程很枯燥

对于让儿子学习架子鼓,孙亚军心里还是有些心疼的。“敲架子鼓对力量的要求很高,一般孩子学起来很费劲,更何况桐桐比较瘦弱。有时候我看他练完之后累得连抬胳膊的力气都没有,心里特别难受。”孙亚军告诉笔者,练习架子鼓有一项基本功叫“开腕”,每次练习的时间是10分钟,在这10分钟之内要快速不停地敲打鼓面,而每次敲打鼓面之后鼓槌抬起来时都必须是90度。

 “开腕”是学好架子鼓的基础,所以不管是上课还是自己在家陈子桐都要进行反复练习。“每次进行‘开腕’练习时孩子其实都挺煎熬。有好多次桐桐在练习的时候眼里都含着泪,但即使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也从来没有让眼泪掉下来过。不过孩子毕竟是孩子,在家里练习的时候他比较调皮 ,有时候一边敲一边大喊‘妈妈,我累死了,你饶了我吧’,有时会趁我不注意稍微偷偷懒。我考虑到孩子也很辛苦,就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孙亚军对笔者说。

 对于基本功练习,陈子桐也有话说。“太苦了,感觉很枯燥、很无聊。不过,现在好多了,可以跟着歌曲敲架子鼓了。《奔跑吧,兄弟》、《酷歌连奏》等我都很喜欢。”桐桐说。

 “学习架子鼓时间长了,桐桐手上经常磨出泡,胳臂上的肌肉也练出来了。”孙亚军说。

小小年纪就有人“崇拜”

现在,桐桐在市区表演,总会吸引很多人观看,他成了“小名人”。“听到别人评价儿子敲得好,我肯定很高兴。不过,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桐桐能坚持下去。”孙亚军说。

孙亚军还给笔者讲述了桐桐有人“追”的事情。桐桐的姐姐和他的年纪差3岁。去年,桐桐在市区演出,姐姐的同学也去观看。观看后,姐姐的同学兴奋地表示:“好酷啊,太棒了!我太‘崇拜’他了!”还有小朋友给桐桐写“情书”。

“小孩子就是这样好玩,都是孩子气,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孙亚军说。

桐桐的架子鼓老师张爱国称,桐桐学架子鼓有一股劲头,天赋极高。桐桐表示,以后他会更加努力地学下去。

责任编辑:wc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