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信用卡

双节将至 慎用信用卡提额

2015-09-21 15:3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人申请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来满足消费需求。同时,有的银行也会主动为持卡人“贴心”地增加临时额度来刺激假日消费。但持卡人需要注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人申请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来满足消费需求。同时,有的银行也会主动为持卡人“贴心”地增加临时额度来刺激假日消费。但持卡人需要注意,如果还款不当,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严重的还会影响信用记录。所以要慎重使用信用卡提额,不要只顾享受刷卡的愉悦感,而应量力而行。

  据多行客服人员介绍,如果是主动申请调高额度,持卡人需要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渠道做一个系统测评,而提升幅度并没有区间限制,由持卡人先设定一个预期值,随后根据固定额度及还款记录等调升。如果是银行自动调高的临时额度,一般为固定额度的10%-20%。

  此外,临时额度的期限普遍为一个月左右,之后将恢复到原来的固定额度。而临时额度的还款期与固定额度相同,并不会因为消费金额超过平时而延长。超过期限,同样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银行的临时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的待遇,实际刷卡额度有超出固定额度的部分,需要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而增加临时额度后,各行对最低还款额计算方式不同。例如工行采用当期全部实际刷卡金额的10%作为最低还款额,招行则要求实际消费金额中超出固定额度的部分当期全部还清。

  假设,一张工行信用卡的固定额度是2万元,增加临时额度后提高至2.5万元,假如实际消费2.3万元,那么下一个账单日的最低还款额即23000×10%=2300元;而换成招行的则为20000×10%+3000=5000元。持卡人应知晓持有卡片的最低还款额计算方式。

  另据了解,除了一些法定假期,若平日申请临时额度,银行审批的提升幅度一般略低于节日。有的银行甚至会针对超过固定额度的部分收取超限费,具体收取金额基本是临时额度的5%,按账户每月收取1次。

  假期往往是购物和出游的旺季,刷卡消费会给很多人带去兴奋的感受,刷信用卡又素来不会令人立即产生钱花出去的心疼感。银行人员提醒,理性消费很重要,信用卡额度够用就好。特别是出境的持卡人,万一遇到盗刷情况,使用额度越大,损失越大。

  北京商报记者 刘泽先 实习记者 程维妙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人民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