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儿时捉迷藏

2015-12-18 08: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单得安由于我们庄与另一个庄中间只隔着一条宽两三米的路,每当月明之夜,我们两个村庄的小伙伴儿总会聚在一块商量分班,玩起捉迷藏的游戏来。参加者大多是男孩子

         单得安

由于我们庄与另一个庄中间只隔着一条宽两三米的路,每当月明之夜,我们两个村庄的小伙伴儿总会聚在一块商量分班,玩起捉迷藏的游戏来。参加者大多是男孩子,也有一些胆子比较大的女孩子。在月光的辉映下,躲藏的一方四散跑开,等捉的一方问:“藏好了吗?我们开始找了!”总会有忍不着的躲藏者脱口而出:“藏好了!”却不知道这样暴露了自己的藏身之处,捉的一方循着刚才回答的声音找去,很快便会找到他们,而其他躲藏者虽然没有出声,但经常藏遍两个小村庄的伙伴们,总是往自己经常躲藏的地方去找,也很容易找到躲藏者,因为这两个小村庄的每个角落自己都躲藏过。

每家院门外的柴草垛,是躲藏者最愿意去的地方。躲在柴草垛的后面,虽有月光,纵使捉的一方去到跟前,很多时候也会看不清楚,便使出惯招,诈道:“出来吧!我看见你了!”没经验者便上当了,慌忙从柴草垛中跑出,捉的一方便会跑来三两个人堵截,很快便会被捉住;而经验丰富者,听到呼喊,便镇定地屏住呼吸、不吱声,捉者便会试探性地伸手往里摸一摸,有时摸到了对方,随着一声笑,便被捉住了。碰到捉者粗心大意,用手往里一摸:“没人!走,到其他地方看看去!”便与小伙伴儿到别处找去了。这时柴草垛中没被捉到的人是最高兴的,这个地方已被“敌方”侦察过了,基本上安全了,便不再担心被别人捉到。但时间一长,在柴草垛中的躲藏者便急了,总会自己跑出来,故意让对方捉到,因为总躲藏在里面,不被别人捉到,这一场“战斗”就无法结束,他就无法再开始去捉别人!

最让小伙伴儿津津乐道的一件趣事是小华捉人。那次随着领头的一声宣告:“我们开始捉了啊!”小伙伴儿便四散开来寻找躲藏者。小华寻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到一个人。正急得抓耳挠腮时,他忽然看到前面屋后一个人影向厕所跑去,心中一阵窃喜,终于可以捉到一个人了!便悄无声息地靠近那个厕所,伸手抓住了厕所里面那人的手臂,随着一声责骂:“这孩子,干啥啊?”才知自己抓错了人,原来是小亮的六叔拉肚子,跑到厕所里面解手,小华吓得转身往回跑,结果又撞到一棵树上,头上撞了一个核桃一样大的包。这件事我们笑了他好长时间。

有时我们玩得起兴忘了时间,等大人睡觉时,还不见自家的孩子回家,他们便大声喊着自家孩子的名字,而捉迷藏的孩子跑得满庄都是,大多听不到自己家长的喊声。喊不到孩子的家长总会骂道:“这孩子,疯哪儿去了?再不回来就插门了。”家长虽如此骂着,但知道孩子玩得正在兴头上,也不会真的插上门栓,就虚掩着门,回屋睡觉去了。有时躲藏者听到家长喊自己,因为怕暴露自己藏身的地方,也不敢应声。那次小星因为躲藏到两庄相连处小桥下的桥洞里,没有被发现,家长喊他时,因害怕被发现,就没有应声,后来小伙伴儿都回家睡觉去了,没接到通知“散伙儿”的小星等了很久,竟在桥洞中睡着了。等到小星的父亲一觉醒来,还没见儿子回来,慌了神的小星爸爸赶紧喊醒了与小星一起玩的小伙伴儿去找,最后在那桥洞里找到了熟睡的小星。

捉迷藏参与人员多,活动范围广,捉躲双方都玩得很尽兴,这个游戏也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曾经的儿时游戏,曾经的欢乐捉迷藏,虽已离我远去,但怎也抹不去在心里的美好记忆。直到现在,儿时的捉迷藏还会出现在我的梦里,醒来微笑还会挂在嘴角。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