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民俗文化

[才艺圈]“踢”出来的快乐

2016-04-12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董莉莉 文/图 旋转踢、翻转踢、后空翻……提起跆拳道,很多人觉得这是一项很帅气的运动。然而在光鲜亮丽的背后,需要练习者付出很多努力与汗水。袁胜博今

 □董莉莉   /

wangk160438.jpg 

旋转踢、翻转踢、后空翻……提起跆拳道,很多人觉得这是一项很帅气的运动。然而在光鲜亮丽的背后,需要练习者付出很多努力与汗水。

袁胜博今年8岁,身材消瘦,外形帅气,见人就笑,与人交谈时,声音柔和。“学习跆拳道不仅能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还能培养他吃苦耐劳的精神。”袁胜博的妈妈贾丹说,袁胜博从4岁开始学习跆拳道,至今已经4年了。孩子练了几年后,不仅身体变得结实了,意志力也增强了。

你喜欢 我支持

“我的表哥学过跆拳道。我看他的表演很帅气,就要求妈妈给我报名学习跆拳道。”袁胜博说。

当问到学习跆拳道有哪些好处时,袁胜博张口就来:“能锻炼身体。”和袁胜博一样,他的妈妈当初也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才为他报了名。“如今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在家娇生惯养,这样并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跆拳道运动能强身健体,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正好他喜欢,我就支持他。”贾丹说。

“孩子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年龄太小,我最大的顾虑就是孩子会不会受伤。后来和儿子沟通后,他表示不怕吃苦,我就为他报了名。”贾丹说, 从最基本的礼仪——服装整理、道带的系法开始,越往下学,动作越难,特别是练习一些技巧动作时,儿子一次又一次地摔倒让她很心疼,但是儿子坚持下来了,她很感动。

“很多看似简单的动作,需要不断重复练习。练跆拳道很辛苦,但是当一个动作完成后,儿子会有成就感,我也跟着高兴。”贾丹说。

看着酷  练着苦

旋转踢、翻转踢、后空翻……如此酷炫的腿法,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得好的。

“在练习跆拳道的过程中,最基本也是相当重要的就是拉韧带。拉韧带是每个跆拳道人必经的过程,这个过程是痛苦的。练跆拳道要能吃苦,不能吃苦就练不好跆拳道,这是我们教练说的话。”袁胜博说,“教练说过,要学习好跆拳道,需要有很好的柔韧性,我们必须坚持柔韧性的练习。但是拉韧带太痛苦了。刚开始拉韧带时,我的腿很痛,不过练得久了就好了。

天气越冷,人越难活动开,而在去年冬天最冷的时候,袁胜博依然穿着单薄的训练服练习。贾丹说,孩子拉韧带时,疼得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她非常心疼。但孩子表示,教练说过跆拳道精神就是百折不挠,自己不能退缩,她就更加支持儿子练习了。

“跆拳道被称为‘踢’的艺术,它的训练过程都是赤脚进行的,所以训练时教练会让孩子光脚踢脚靶和护具,让他们充分感受力度。”贾丹说,“教练说赤脚训练能从细节上自我调整,还可以锻炼脚面的抗打力和忍耐度,有助于锻炼脚踝的爆发力。赤脚训练时,孩子的脚经常被磨破皮,我心疼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虽然妈妈很心疼,但是孩子觉得好玩。“学跆拳道其实挺好的,打一会儿拳,跑一会儿步,还可以聊聊天,很好玩。虽然有时非常累,但我还是觉得学习跆拳道很快乐。”袁胜博说。

强身健体 保护弱小

wangk160437.jpg 

袁胜博在家训练。

虽然在赛场上,袁胜博是跆拳道高手,但在生活中,他从不欺负别人。上小学一年级时,班里有名学生总欺负他,有一次还把他的耳朵抓出血来。“如果他再打你,你就教训一下他吧。”贾丹心疼地对儿子说。袁胜博坚决地摇了摇头,因为他从来不动手打人。

有一次,袁胜博在自家附近的楼下玩耍,看到几个年龄较大的男孩在抢一个小女孩的球,小女孩哭得很伤心。富有正义感的袁胜博趁那几个男孩不注意,把球抢了回来,拉着小女孩就跑。他说,在保护弱小的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他不能主动惹事生非。

“在道馆里,我们不但学习跆拳道的技法,也学习跆拳道文化和修养。练跆拳道不但能强身健体,还教会我注重礼仪、谦让友好。这些都是练习跆拳道必须遵循的。教练说过,学习跆拳道并不是为了欺负弱小,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强身健体。”袁胜博说。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